能鍛鍊大腦 哈佛研究:「被嘲諷」更能激發創造力

(圖/網路配圖)

▲酸言酸語真的很可怕,但......。(圖/網路配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最受不了被別人「冷嘲熱諷」或是被那些「酸言酸語」攻擊,但歐美最新的研究實驗顯示,諷刺別人或是被嘲諷,都會讓自己更有創造力,是催化高階思維的一種好方法。

據《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與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等進行一系列的實驗,分析「意見」如何影響我們的創造力。他們找來300人測試,諷刺別人和被嘲諷後再進行任務,創造力竟然比對照組多出三倍。

實驗結果顯示,說風涼話的人有64%可以成功的提出解決方案,並完成任務;而被冷嘲熱諷的人表現更佳,有75%的成功機率。

研究領導者Li Huang博士表示,「我們發現諷刺可以激發創造力、思想、見解,還有更有用的解決方案」,他認為諷刺是催化更高階思維的一種方式。研究人員也證實,不管是憤怒、批評、挖苦還是恭維,任何形式的諷刺都是鍛鍊大腦非常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