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街友導師體驗流浪生活! 4天3夜只靠100元悠遊卡

▲教育部「遊學台灣」計畫,青年體驗街頭生活。(圖/青年署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用與眾不同的方式看見台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遊學台灣」計畫,希望讓15至30歲青年體驗台灣各種生活真實面貌,其中,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推出「2015流浪生活體驗營」,由6名街友擔任導師,帶領17名街友菜鳥進入真實的流浪世界,希望藉此喚起大家對街友議題的關注。

青年署「遊學台灣」以青年公益壯遊台灣為主軸,鼓勵青年行遍台灣、認識鄉土,培養對土地的認同感及責任感;活動包含藝術文史、在地生活、生態冒險、原民部落、節慶祭典等多樣化類型。

其中,專門服務街友的非營利組織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推出「2015流浪生活體驗營」,由6名街友擔任導師,帶領17名菜鳥街友進入真實的流浪世界,希望能藉此活動打開社會與街友的一扇溝通之門,喚起大家對街友議題的關注;目前就讀台大社工研究所碩二的黃珮綺分享,雖然只體驗4天3夜,但「感觸卻是恆久的」,期待未來有更多人關注街友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則表示,整個活動並未設定流浪行程,大約2-3位學員一組,與一名街友導師共同生活4天3夜,分享彼此生活經驗,今年參與者有15名學生,僅有2位是社會人士;另外,報到時協會會將學員身上的錢、提款卡收起來並上封條,每位學員僅能拿到一張100元悠遊卡,錢花完後就必須自己想辦法。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則辦理「酒莊小管家生活體驗營」,在葡萄園旁舉行餐酒會,品嘗在地酒莊釀的葡萄酒,並體驗葡萄栽培、採收、管理、釀製到生產,還可以釀製個人專屬葡萄酒,帶領學員揭開葡萄酒產業神秘面紗。

▼學員聽專業達人解說葡萄品種。(圖/青年署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