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向吉卜力情侶學習3大戀愛

美忍者/莫非是永遠的憧憬!? 向吉卜力情侶學習3大戀愛

2015年08月25日 20:00

圖、文/美忍者

4892aaf9dd771a47acbeca99d0c08078_s-500x332

電視上不同地再重播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們。在這帶著淡淡哀愁的柔和奇幻氛圍之中,讓大人們的少女心也蠢蠢欲動呢。

最令人訝異的是,就算是30年前的作品至今也能夠保有將近20%的收視率! 這就是吉卜力作品能夠超越世代充滿吸引女子魅力的證據呢。特別是青澀情侶之間的戀情發展,不管看幾次都會讓人心動到不行。

在此就要參考『goo RANKING』的「憧憬的吉卜力情侶是哪一對?」以女生的視線來嘗試尋找「理想的戀愛方式」。

■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現代女子憧憬吉卜力情侶的理由

(1)『天空之城』

透過冒險而逐漸成長為男人的巴魯和,相信且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希達。

應該有很多女生都很憧憬他們這般一邊分享「對天空的嚮往」的夢想,一邊互相幫助解決所有眼前問題的樣子吧?

也就是「只要2人擁有共同堅定目標力量就會變得無比強大」這句話的範本。和心儀的男生只要擁有共同的目標,戀情可能就會變得順利喔。

(2)『心之谷』

喜歡閱讀的月島霞,因為圖書卡而知道了天澤聖司這個名字。但是,第一次見面是聖司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卻是大男人又驕傲。霞對此雖然很反感,但是對於目標成為小提琴工匠的聖司的執著態度而漸漸打開了心防。

不被「戀愛要這樣做」的固定概念所規範,發展出2人獨有的戀愛模式……和一開始不將對方視為戀愛對象的人落入情網這情節,也是女生所憧憬的呢。

(3)『霍爾的移動城堡』

戰爭時在帽子店所工作的蘇菲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少女。有一天,雖然在街上被美少年霍爾所搭救了,但同時也因為魔女的詛咒而讓外表變成了一個老婆婆。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離開了帽子店開始在霍爾的城堡中生活,蘇菲開始萌生了要守護這個家的自覺,並且開始期待和霍爾的再會。因為這樣的轉變,讓詛咒最後被解除戰爭也迎向了尾聲。

很渴望甚至能夠改變命運這樣的轟烈戀愛。想要擁有和蘇菲一樣的熱情去愛人這樣的人似乎也很多!

宮崎作品的美學就是能夠描寫出女性纖細心理。只要稍微改變一下觀點換個角度看電影,說不定就能夠發現對於戀愛很有用的提示喔。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89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