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3億男」周玉蔻敗訴 誰造成媒體的寒蟬?

作者/黃光芹(資深媒體人)

誰造成媒體的寒蟬?

法界人士分析認為,周玉蔻的敗訴在預期之內,二審也不樂觀;但又假惺惺、不倫不類,援[寒蟬效應]以為隱憂,令人啼笑皆非。事實是:

1.她經常把其他媒體人說的、在FB發表的、或上電視前隨口說的,蹦一下,就拿到TV上爆,或編故事,或加油添醋,並加註最公平正義、最有道德良心、經她交叉比對……,就炒成一盤菜,一連讓好幾家吃,讓外界以為,所有媒體人都是這樣幹,是謂媒體人的寒蟬效應之一。

2.她佔據媒體龐大言論空間,每天駡這個、罵那個,被驗證爆料有誤,卻絲毫未擔負任何損失,但當自己成為新聞事件當事人,却不容許他人質疑,理不直却氣壯,下了節目就對我提告,誰來為我們這些無端被告、言論自由被恐嚇的媒體人說話?是謂媒體人「被寒蟬」的效應之二。

3.自她爆假料開始,由於收視率高,成為媒體霸主,動不動就開黑名單,不跟誰同台,要製作單位把我們取消或排除,是謂寒蟬之三。

4.多年前,她和温紳被告,上了法庭,就將責任全部往人家身上推。等真的被告成了,到處找關係拜託。相較於温紳,全然不示弱,房子没了、薪水也被扣,在周玉蔻的面前,他才是寒蟬一隻。

5.周小姐過去怎麼離開聯合報?怎麼拿到菲律賓那個報導?怎麼主持節目?怎麼出書?怎麼與財團吃飯?……。我們媒體人只敢私下議論,不敢公然挑戰。否則我必被她再告一條,其他人更不敢步我後麈。我們才是寒蟬,吱吱吱……,在政論圈,最寒冷、陰暗的冬天

ps,

1.温紳那次上節目,是我帶去的,我對他有愧,我不服!

2.周小姐多年前造謠,說鄭銘坤被綁架,是顏清標自導自演,為騙贖金,被告之後,除了設局林朝鑫上她的廣播取證;事發當時,還拜託我和我哥哥幫忙。我們忙是幫了,但她當時正參選市長,第二天竟帶人到人家辦公室踢館。多少年我們隱忍不發,這次我一次跟她算!

3.媒體人類似的遭遇,說也說不完。劉益宏大哥,更是一肚子。有一種人,欺負人慣了,就慣了!

●作者黃光芹,資深媒體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