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引進機能概念 能釋放負離子、調節濕度

記者洪菱鞠/日本東京報導

日本從榻榻米時期開始就重視睡眠市場,坊間除了販售寢具、助眠小物,還延伸出睡眠書籍、睡眠專家、研究機構等,推估該產業商機高達1兆日幣,其中,近年因生活習慣、居家方式改變、準退休潮興起等因素,使床墊市場大幅擴張,功能更從單純舒適走向機能型的概念,迎合消費者多樣選擇的需求。

▲日本人注重睡眠,對於床墊的需求不只是要躺的舒適好眠,現在更是轉向機能面,希望能睡的健康。(圖/記者洪菱鞠攝)

日本席夢思社長伊藤正文觀察日本消費者挑選床墊喜好,發現在早期榻榻米、後來的西洋文化影響下,老年人喜歡睡偏硬的床,年輕人則偏愛軟一點的,然而隨著生活環境的變化,現今消費者對於睡眠品質的需求多,不只是關注床墊的軟硬度,能有其他附加功能更好,使得購買機能床的比例有增加趨勢,以30~40歲族群為消費主力。

例如看準現代人希望「躺著也能健康」的心理,特別研發的負離子床墊,將14種天然礦石磨碎摻入聚酯樹脂纖維,製成布面材料,經過人體摩擦,即能釋出負離子。另一款具溫度調節功能的床墊,最大特點在於採用經多年研製而成的一種高吸濕發熱纖維「Moiscare」,可對應環境條件的改變,長期反覆的進行吸濕和放濕,營造舒適睡眠,適合居住在潮濕悶熱氣候地區的人使用。另外還有針對年紀大的銀髮族推出家用電動床。

▲經特殊處理的負離子床墊,當人體與布面接觸摩擦時,能釋放出負離子。(圖/記者洪菱鞠攝)

其中,負離子床墊在亞洲最受歡迎,單在台灣的買氣就有2成成長,日本最熱賣的則是能調節濕度的床墊。伊藤正文指出,日本人的睡覺時間短,對於睡眠深度需求很高,雖然難以統計出機能床的銷售成長數字,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僅機能款式的推出有在增加,且賣得越來越多,消費者要求也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