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職場力 讓情緒恢復的必備思考術

美忍者/「今天不想上班」!讓情緒恢復的必備思考術

2015年08月24日 21: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177520142

「總覺得身體不舒服不想請床阿」「昨天跟經理吵架覺得有點尷尬所以不想去公司」等等,大家應該都有這樣從早上就開始情緒低落的經驗吧。早晨是決定一整天的重要時間,如果充滿煩惱和不安的話,就會很難切換回正常情緒呢。

這種時候就不要多想之後的事情,就把目標放在「今天這一整天要如何度過」之上。

這次身為心理諮商的筆者要介紹的是,在「悶悶不樂」的時候,隨時都能夠將心情切換成正常模式的必備秘訣。

1:「也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啦!」 而坦然接受這樣的結論也是必要的

其實在因為某種原因而煩惱的時候,好好地接受心理諮詢師的諮詢,找出問題的原因所在然後徹底解決,才是最理想的方式。但如果是有在工作的人,並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抽出時間去接受心理諮詢師的諮詢呢。

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視野就會變得越來越狹窄,有時候面對平時不會覺得煩惱的事情也會認真地開始煩惱起來。

很實際的思考起平常根本不會想到的事然後開始覺得「為什麼無法實現呢」,或是出現將別人應該煩惱的事情當作自己的問題來煩惱這樣的「錯覺」症狀。

Casual businesswoman looking very tired in the office

但是,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問題對人來說並不是全部都是不好的。反而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覺得,正因為有這些問題的存在所以「人生才會走得順利」呢。

因此,首先要客觀地觀察自己的狀態,注意「不要過於覺得自己是悲劇中的主角」這點也很重要。

在提不起勁的日子,想著「也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啦!」而坦然接受,然後「故意」維持這樣沒有幹勁的感覺,做好自己該做的是事情,平穩低調地度過不順的日子,這種度過方式也是另一項選擇喔。

■2:去「模仿」有魅力的人的思考方式!

雖說如此,大家應該也會有覺得,最近鏡子中自己的臉一直都是悶悶不樂的表情「想要讓自已好好重新振作一下啊!」的時候吧。讓自己打起精神的方法有很多種,就試著嘗試各種方式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吧。

現在就要來介紹其中一種叫做「角色模範」的方法!

在此稍微試著想像一下看看。在自己的周圍有沒有「有活力又獨具魅力的女性」存在呢? 不管是明星也好、歷史上的知名人物也好,不論是誰都沒有關係。

但是妳也不需要認同那個人的一切行為。例如說,像是「這個女生喝酒的方式我覺得不太好,但是在十分有工作能力所以值得尊敬」這樣的感覺,不看整體而是觀察每個部份。

然後在自己不順利的時候,試著想像看看「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那個人會怎麼處理呢?」。然後再想像自己已經成為那個人,而用他的方法去解決問題。模仿他的「口頭禪」或是「舉動」。這個就是所謂的「角色模範」法。

筆者也有著,永遠都充滿精力而且努力工作的活力四射友人。是個面對小事情永遠都笑著帶過,就算失敗也不會過於在意「只往前看在生活」這樣的女性。

她常常會說「工作要好好努力唷!」這樣的口頭禪,只要想到她這樣說的神情,就會覺得就好像被往前推了一把的感覺。

我們都是活生生的人,所以一定會有消沉低落的時候。抬起頭來大口的呼吸,像是踢著地面往前奔跑的天真無邪孩子一般,今天也往前邁進吧。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93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