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新疆蚊蟲太肆虐 叮死雞鴨害豬撞牆自盡

▲大陸新疆出現了蚊蟲肆虐的情況,還傳出蚊子叮死雞鴨,豬隻撞牆自殺的問題。(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豬隻被逼得撞牆自盡,原因竟然是被蚊子害的?近期在中蒙邊境,傳出有蚊蟲肆虐,導致民眾在大熱天得穿上長衣長褲,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避免遭到蚊蟲叮咬。但是飼養的牲畜就沒這麼幸運,甚至當地民眾還說,這些蚊蟲不僅叮死雞鴨等家禽,甚至還把豬叮到受不了而撞牆自盡。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位在中蒙邊境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三團,目前正遭遇蚊蟲肆虐侵襲。就有住在新疆的工人邊哭邊形容「兒子被蚊子咬得大包小包,心好疼啊!」即便全家人都塗上驅蚊藥水,住家也都門窗緊閉,蚊香天天點著,全身也包得密不透風,但還是遭到蚊蟲叮咬。

只是人類還可以將自己包緊緊,但是在外的牲畜可就沒這麼幸運;就有當地民眾表示,家裡養的雞鴨被蚊子叮死了,甚至還有豬隻被叮得撞牆自盡,即便是毛長的狗狗,也被叮得不敢吭聲,疫情超乎想像。

至於是何種蚊子有這樣的能耐,可以把雞鴨叮死,把豬逼得撞牆自盡?據調查顯示,這區域的蚊子是以白紋伊蚊為主,俗稱「花斑蚊」,主要在白天活動。花斑蚊喜歡吸食人血,而且十分凶猛,還可傳播登革熱等疾病;花斑蚊喜歡在陰涼地點逗留,且飛行速度極快,甚至還會有不少高難度動作,被稱為「亞洲虎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