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達邵店家暗夜惡火 疑路燈基座短路引燃機車惹禍

▲ 伊達邵碼頭店家火警,燒光6棟透天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伊達邵附近,一排透天厝外的機車23日凌晨突然竄出火苗,火勢往房間延燒,沒多久陷入一片火海,賣船票老闆娘的媳婦及孫子從5樓跳下逃生,腿骨骨折送醫急救,這場大火一度以為是飆車族縱火,警方未發現可疑車輛,反而最新的畫面顯示,疑似路燈基座短路,導致緊鄰停的機車起火引燃。

暗夜中這場惡火燒得日月潭伊達邵老街旁的住戶夜不成眠,23日凌晨3點多無緣無故起火燃燒,一整排連棟透天厝陷入火海,幾乎出動了所有魚池鄉的消防車灑水灌救仍不敵火勢,烈焰彷彿惡魔要把人吞噬,火警共造成 6棟透天厝燒毀,有4人受傷。

這一整排透天厝都是店家,一旁就是旅館,大陸自由行遊客拿著行李慌張中逃出,無奈的看著火苗肆虐;更驚險在另一頭上演,救護車擔架上是26歲吳姓男子,他被大火逼急了,為了保命跟著媽媽從5樓跳樓逃生。

阿嬤想起當時危急的狀況,要是不跳就沒命了,阿嬤說,「再差5分鐘,我們全家就死在裡面了,這麼嚴重,真的,幸好有地下室,不然全部就死掉了。」

天亮後終於撲滅火勢,大火把房子裡裡外外全部燒光,6棟透天厝像是蒸籠,濃煙仍不斷往上冒著,摩托車被燒得只剩支架,其中一戶茶葉店的老闆冒險從火場把車子開出來,方向燈都被熔解了,他難過的趴在車上痛哭,因為畢生心血都沒了。

受害茶葉店老闆表示,「就聽到外面有叭叭聲,後來我太太起床,就覺得為什麼叭叭聲,我一看就發現有火了。」叭叭聲不斷催促,加上前幾夜都有飆車族經過,一度懷疑是人為縱火。

警方清查起火前後的監視器排除飆車族縱火,店家最新畫面曝光,原本路燈光照後來突然變暗,接著火勢就從這個地方開始燃燒,懷疑是路燈基座短路,加上一旁就是機車,懷疑起火原因與路燈、機車有關,附近店家指出,「現在是亮的,剛剛還是暗的。」

警消釐清起火的真正原因,需要更多跡證,只是這一整排有經營茶葉店及船票的店家,假日是最忙碌的尖峰時刻,遇上火警把一切全燒光,店家欲哭無淚。

▼ 機車突起火,日月潭伊達邵大火燒6店4傷。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