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公斤「大紅球」衝出博物館 馬路一秒變保齡球道

▲大紅球一路狂奔,馬路變成保齡球道。(圖/翻攝自Youtube/Jeremy F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重達113 公斤的裝置藝術「大紅球(RedBall)」離家出走,讓俄亥俄州托雷多市(Toledo)街道瞬間變成保齡球道,在停滿車的大馬路上一路向前飛奔,保全人員在後面狂追,最後出動6、7個人才「逮到球」。

這顆大球是藝術家波希克的創作(Kurt Perschke),直徑有4.6公尺,重達113公斤,曾在全球超過300個地方展出,2009年也來過台灣。大紅球20日在托雷多博物館展出,卻在充飽氣後,被突然的強陣風吹斷繩子,就這樣一路在大馬路上瘋狂翻滾,還壓到了幾輛車子,幸好沒有人車受傷。

有網友剛好拍下當時的情形,影片中能看到保全追在紅球後面,大步狂奔想讓球停下,卻被「無視」,才摸到了一點,球又向前壓過2台車子,最後一群約6、7個人才在路邊攔下這顆「嚮往自由」的調皮大球,把它洩氣後「遣送回」博物館。

這是大紅球第一次出走,卻也為它帶來更多人氣。俄亥俄州的展覽23日就會結束,大紅球9月中要飛往法國馬賽,繼續環遊世界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