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代教科書第一課就介紹台灣 網友:反觀現在...

▲網友上傳阿公日治時代的課本照片,第一課就是台灣。(圖/翻攝PTT,已獲原PO授權同意轉載,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治時代的教科書都寫些什麼呢?一名網友22日在PTT八卦版上,PO出當年阿公教科書的照片,第一課就是「台灣」,讓他感嘆「阿公讀的是這種,啊我卻是在背一些奇怪的鐵路名稱...唉...」。

網友RackWen貼在八卦版的課文照片,第一課就是臺灣,課文中寫道,「臺灣在我國西南之端,氣候溫暖,產物甚多,而新高山高冠國內群峯...」介紹了台灣的氣候、產物等,還稱是繁榮之地,連鄭成功也都被編進課本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不久後也上傳其他課文照片,表示「裡面還是有洗腦內容」,不久隨即獲得網友熱議,「這是古董啊!」、「日治時代的教科書真重視鄉土」、「反觀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