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持續重貶破底 王應傑:還會貶,終點在34元左右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亞洲貨幣21日受南北韓情勢緊張、中國經濟數字不如預期影響,幾乎貶成一片,新台幣終場也重貶1.98角,以32.876元兌1美元作收,即便該匯率已創下近6年半新低,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卻不假思索說:「還會貶。」且直言台幣貶勢的盡頭應落在34元左右

王應傑表示,新台幣近20年貶值最凶的一次,就是在亞洲金融風暴、雷曼兄弟事件時,「那時候台幣都貶破35元了!」他認為,相較於當時,目前經濟狀況只能算「稍好一點」,所以判斷此次台幣應該會貶至34元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他認為,台幣恐怕還會有下一波貶勢,至於幅度就得看美國經濟、中國進出口表現、韓國貶值狀況而定「我們不能貶得比韓國多,但也不能差他們太多,因為台、韓間有許多同質性產品,會沒有競爭力。」

王應傑也提到,目前南北韓關係緊張,勢必助長韓元貶勢,新台幣匯率自然也會受到影響。不過,他認為,「台幣倒不怕因此超貶,因為光是要讓央行總裁彭淮南貶過31元都已經不容易了。」言下之意,似乎對我國央行能耐頗具信心。

關鍵字: 新台幣台幣美元匯價台銀台幣貶值台幣重貶王應傑台北市商業會央行彭淮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所稅影響台股? 王應傑:券商運作、媒體操作的結果

證所稅影響台股? 王應傑:券商運作、媒體操作的結果

台股昨日上演黑色星期五,終場以7786.92點作收,不但一舉摜破10年線7800點,更創下近26個月新低。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今日表示,主因是中國經濟去年開始軟著陸,導致全球經濟萎縮;至於外界將責任歸咎於證所稅一事,他認為,是經過證券商運作、媒體操作後的結果,目的在逼財政部讓步。

2015-08-22 18:38

台灣陷股匯雙跌窘境 謝金河:35元?值得拭目以待!

台灣陷股匯雙跌窘境 謝金河:35元?值得拭目以待!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22日上午在臉書PO文提到,用於測試投資人情緒的恐慌指數VIX,21日飆升8.89(或46.65%),從最低12左右直衝目前的28.03,稱恐慌情緒已衝擊到股、匯、債市,導致日圓、歐元大升,美元指數走低,更直言下周將「輪到亞洲市場面臨襲擊」。

2015-08-22 09:55

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五 三大指數皆重挫逾3%

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五 三大指數皆重挫逾3%

中國經濟不如預期,先是影響亞洲股市表現,如今就連美股也難逃一劫──台灣時間22日凌晨上演黑色星期五,三大指數跌幅全逾3%,其中,道瓊工業指數重跌530.94點(3.12%),創單日跌幅4年來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跌至1970.89點,則是半年以來首度跌破2000點大關,累計周跌幅5.8%也是過去4年以來最大。

2015-08-22 08:13

元大銀併韓國Hanshin銀行 創國銀首例

元大銀併韓國Hanshin銀行 創國銀首例

元大金控打亞洲盃再下一城,元大銀今(21)日宣布,董事會通過以1351.02億韓元(約新台幣36.48億元)併購韓國Hanshin儲蓄銀行百分之百股權,後續經雙方股東會通過、主管機關同意後,一旦交割完成,該行不但會成為元大銀繼菲律賓東洋儲蓄銀行後的第2家海外子行,更將創下國內銀行進軍韓國市場首例。

2015-08-21 18:20

財劃法躺立院16年? 財政部:地方立場各異,未有共識

財劃法躺立院16年? 財政部:地方立場各異,未有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指出,財政收支劃分法在立法院已經「躺了16年」,中央應盡速找出修法未果的真正原因。對此,財政部今日表示,財劃法修正草案曾二度送進立院,即使每每被列為優先審議法案,但由於地方政府立場各異,後續甚至衍生出20個版本之多,才始終未得共識,後續仍會積極協調,盼早日完成修法。

2015-08-21 17:43

國際股市俱跌 張盛和:台股跌是國際盤,非證所稅因素

國際股市俱跌 張盛和:台股跌是國際盤,非證所稅因素

中國國民黨團21日中午召開黨政平台,財金三巨頭──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皆應邀出席。會前接受訪問時,張盛和直言,今日國際股市全部大跌,其實就可看出證所稅影響台股的說法顯然有誤,不過,既然各界爭點在此,就趕快讓它塵埃落定,不要成為股市不確定因素。

2015-08-21 15:21

台股連跌 吳當傑:受國際影響,不符國安基金進場條件

台股連跌 吳當傑:受國際影響,不符國安基金進場條件

台股近日連續破底,今(21)日不但一早就摜破8000點,盤中甚至大跌逾200點、測7800點關卡。對此,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今日上午表示,台股目前是受到國際股市大跌影響,導致市場信心不足,仍未滿足國安基金進場條件,但會持續密切關注。

2015-08-21 12:29

13家銀行相挺 茂迪64億元資金到手

13家銀行相挺 茂迪64億元資金到手

64億資金到手!茂迪聯貸案主辦行彰化銀行統籌13家金融機構後,已成功募集三年期、聯貸金額新台幣64億元,彰銀董事長張明道20日代表銀行團與茂迪簽訂聯合授信合約。對此,彰銀表示,茂迪取得該筆款項後,將優先償還現有借款,部分則用於充實營運週轉金。

2015-08-21 11:23

中信銀揮軍上海自貿區 瞄準當地分賬核算業務

中信銀揮軍上海自貿區 瞄準當地分賬核算業務

中國信託銀行搶進中國再下一城,繼月初宣布成立廣州分行後,中信銀上海自貿區支行19日也緊接著開幕。中信銀表示,該支行未來除承作存款、放款及外匯等業務,也將發展跨境業務、經常項下跨境人民幣集中收付;針對上海自貿區內的企業,中信銀也緊盯對岸政策,一旦放行,將直接揮軍當地分賬核算業務市場。

2015-08-19 18:2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