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變屎水!義國關著名海灘 「兇手」竟是人類排泄物

▲義大利著名海灘大腸桿菌超標,當局緊急關閉。(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之際,許多民眾會前往海邊消暑。然而義大利當局卻在這個時節緊急關閉當地一處著名海灘,起因於海水中含有大量人類排泄物,導致大腸桿菌超標,冒然戲水恐有細菌感染疑慮。

根據《每日遊報》報導,著名海灘「Cimetero di Procida」位於義大利拿坡里市(Napoli),由於此地風景優美,是許多旅客慕名前來的觀光勝地。此外,曾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等多項大獎的電影《郵差》(Il Postino)也因為在此地拍攝,讓Cimetero di Procida海灘更是無時無刻都擠滿旅客。然而當局卻在近日封閉海灘,原因竟是人類排泄物。

義大利環保局根據12日所採集的樣本報告顯示,Cimetero di Procid海水中的大腸桿菌及糞便細菌超標,每100毫升海水的大腸桿菌群數量多達1445,整整高出標準三倍之多,恐造成戲水遊客健康威脅,因此緊急關閉。事實上,這並非義大利頭一遭封閉海灘,光是今年夏天,就有五個海灘被關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