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41:沖繩彈唱二人組 Kiroro

我們想讓你知道…沖繩代表性女子二人組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Kiroro是由玉城千春(主唱)及金城綾乃(鋼琴)所組成。兩人都是來自沖繩縣中頭郡,是同一所高中的同學。♪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團名的由來是主唱玉城小學時至北海道地域交流時所學到的,北海道愛奴民族的方言中的「Kiroru」(在北海道愛奴族方言裡的意思是「人走出來的大路」) 和「Kiroro-an」 (在北海道愛奴族方言裡的意思有「強壯」、「健康」、「碩大」和「堅固」的意思)兩個字結合而成。


(圖/取自網路)

一講到Kiroro的名曲「長い間」的發行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因為兩人在高中畢業後選擇不同的道路,玉城將到長崎的短大就讀,而金城則是留在沖繩當地的醫療事務專門學校就學,在即將分別的不捨心情下,兩人決定到錄音室去將兩人的創作錄製下來留做紀念。沒想到錄音師一聽到她倆的作品,反而力薦她們將錄製的單曲做CD販賣,於是首支單曲「長い間」在沖繩作獨立發行後,電台和有線電視的點播率高居不下,雖然這張單曲只在沖繩當地限定發行,銷售量卻一舉突破1萬張,唱下沖繩流行音樂史上的紀錄。


(圖/取自網路)

Kiroro在沖繩展現的超人氣後也吸引了日本本土主流唱片公司的注意,於1998年將他們的首支單曲「長い間」正式的發行,發行約一個半月已讓這首歌曲傳唱了日本大街小巷,理所當然的也登上了Oricon單曲榜的冠軍。這支單曲的銷售量總計突破了150萬張,同時也成為當年(1998)的年終排名第6的單曲,並登上當年的紅白歌合戰,成為全國知名的女子二人組合。

(以上部分資料節錄自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Kiroro)

「長い間」

「未来へ」

「Best Friend」

「生きてこそ」

「もう少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