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中華男排8連勝奪首冠 挺進巴西世俱錦標賽

點評:太讚了!

▲中華男排8連勝封王。(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響徹球場,超過5000名球迷擠爆天母體育館,全為了見證在亞俱男排賽拉出7連勝的中華隊締造冠軍榮耀。中華隊21日與「傭兵部隊」卡達2度交手,雖然首局一度陷入苦戰,但在「戰神」王明浚、「電眼型男」劉鴻敏聯手發威之下,以3比1(21:25、25:21、25:23、25:17)奪冠。

繼7月的光州世大運後,中華男排再次展開連勝之旅,一路過關斬將挺進亞俱男排決賽,21日再次與人高馬大的「傭兵部隊」卡達狹路相逢,雙方在8強複賽交手時,鏖戰了5局才由中華隊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此役首局陷入了苦戰,開局被卡達拉出5比1的攻勢,「戰神」王明浚和「沉默殺手」黃鈞璟隨後挺身而出,率隊將比數追到8比9,但對方的「古巴重砲」奧斯默克(Osmel Camejo Durruthy)持續發威,中華隊以21比25丟掉首局。

所幸中華隊很快在第2局穩住陣腳,「電眼型男」劉鴻敏頻頻重扣得分,和弟弟劉鴻杰還有一次精彩的雙人攔網,展現絕佳默契,帶領球隊以25比21扳平戰局。中華隊第3局延續了這股氣勢,一度拉開6分差,但卡達也不是省油的燈,後段頻頻快攻追分,雙方激烈拉鋸。

靠著王明浚2記關鍵的斜線重扣,中華隊以25比23有驚無險再下一城。兩隊第4局再次形成拉鋸戰,隊長「黑狗」陳建禎再次展現發球威力,「戰神」幾次扣殺和快攻更是關鍵,加上劉鴻敏、劉鴻杰連續2記重扣,率隊以25比17擊退卡達,以3比1登上王座。

中華男排拿下這一勝,不僅締造了驚奇的8連勝,更奪下隊史首座亞俱男排冠軍,將代表亞洲出征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巴西舉行的世界俱樂部排球錦標賽。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