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會重組跳票? 林騰蛟:將成立專家諮詢小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鄭麗君、許智傑等人今日下午拜訪吳思華。(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課綱微調爭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鄭麗君、許智傑等人21日下午拜訪教育部長吳思華、次長林騰蛟,並在會後痛批教育部嚴重跳票,未重組課審會,也沒有達到公開、重審要求;林騰蛟則回應,預計在28日課審會中討論成立「諮詢小組」,以檢討微調課綱爭議。

鄭麗君指出,4日立法院黨團朝野協商決議,教育部應立刻重組課審會、啟動課綱檢討,且林騰蛟先前也對外承諾盡速重組課審會,並納入社會各界代表,也不排除讓學生參與,但如今教育部未重組課審會,使用去年就組成的12年國教課審會,並計畫成立「諮詢小組」,根本是嚴重跳票。

立委陳亭妃則說,原則就是公開透明,但非常遺憾的是,教育部長吳思華仍堅持委員名單必須在28日課審會經委員同意後才能公開;不過,她質疑,委員均由教育部聘任,應該站在較為強烈的角度要求,若不接受者不予聘任,才能達到真正公平公開。

林騰蛟則在會後表示,教育部將在28日課審會中討論是否成立「諮詢小組」,成員包括教育課程專家、歷史學科專家及高中相關領域教師,接受各界推薦,且必須接受發言紀錄、名單公開;不過,學生目前還在受教育階段,而課綱檢討相當專業,因此未納入學生代表,另舉辦公聽會讓學生能夠參與。

林騰蛟也說,黨團協商結論是重啟課綱檢討,而103新課綱已在1日正式上路,若諮詢小組認為微調課綱有爭議,不排除課審會和課發會重新討論,且課綱本來就持續滾動修正,若最後有修改必要,也可能推出104課綱。

面對鄭麗君質疑「諮詢小組」是逃避做法,若有任何決議,回到課審會仍有黑箱問題;林騰蛟回應,課審會在去年8月已聘任,作業要點中有明訂名單、發言資料應保密,且課審會委員包含各科、各領域,而新的諮詢小組可由專業成員來討論。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