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的「高速公路」! 中央大學秀藝術資訊APP

▲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系列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展現「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推動成果,教育部21日邀請中央、清華等多所大學舉行成果發表會,其中,中央大學結合校園數位人才,建立台灣表演藝術的數位研發平台i-Stage@Taiwan,並研發台灣第一個表演藝術訊息交流平台APP系統@Theatre。

「我們在建置表演藝術的高速公路!」中央大學專案講師李易修表示,APP系統名為「@Theatre」,針對台灣所有的表演藝術團隊、藝術家及場館做服務,其中包含3、40個劇團、藝術中心簡介、年表、快訊和最新演出訊息等,還有線上訂票功能;此外,APP也會發布影音資訊,像是演出錄影、幕後花絮、照片等,有別於過去表演藝術的節目行銷資訊。

李易修也說,這個APP目前已有4千多人下載,但由於手機系統時常改版更新,目前仍在調整程式設計。他也說,現在目標是建立使用者習慣,約在1年後在蒐集使用者意見,再進行後續推廣工作。

教育部表示,第二期頂大國際化及人社領域共有政大、清大等12校發表47項成果亮點,且103年度就讀學位或交換之國際學生人數達15,148人,較94年度成長3.25倍,赴國外大學或研究機構短期研究、交換、修習雙聯學位之師生人數達5,335人,較99年度成長1.85倍、跨領域學程修習人數達22,420人,較100年成長1.88倍,皆是頂大計畫加強發展人文社會領域的實際成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