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郁樺:我七年級生,我年薪百萬

精豪管理處阮郁樺襄理。(圖/精聯保經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1年,阮郁樺從大學畢業,畢業前郁樺就已經開始在找工作了,所以在畢業後的第一天就順利的進入精聯保經上班。郁樺回憶當初面試主管鄭清池總監對她說「只要願意認真努力,虛心接受主管的栽培和時間的累積,可以讓ㄧ個完全不懂保險的人,也可以年薪百萬!」,這讓郁樺非常心動。

郁樺說,家中經營自助餐20幾年,「做吃的,生意好人倒,生意不好店倒」,從小到大看到媽媽為了栽培郁樺跟弟弟這麼辛苦的工作,她不想讓媽媽繼續那麼累。郁樺不甘於22K,她希望提升自己的能力,收入可以更高,未來可以孝順媽媽和照顧自己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郁樺談到當初隨著主管楊采勳襄理出去作業學習的事情,在人來人往的郵局外試著接觸陌生人,開發留名單。采勳襄理示範後,接著就由郁樺嘗試,結果因緊張無法跟客戶開口,讓郁樺非常沒有信心,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得到。那時采勳襄理告訴郁樺「剛開始會怕是正常的,因為沒有做過,所以不習慣,如果的練習次數多了,就習慣了,也不怕了」郁樺當下就下定決心,就去做吧!失敗沒關係,再試ㄧ次就好。在這樣健康的心態下,郁樺常在辦公室跟同事演練,很快的,就抓到了面對陌生客戶的技巧。

郁樺進來這個行業沒多久,開始有反對聲音出現了,因為從事做保險工作的時間很長,也很辛苦,所以郁樺的家人跟男朋友都不同意她在保險業。這對郁樺的打擊很大,當時郁樺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請教了黃秋霞經理,秋霞經理當時說了ㄧ句話「夫有千斤重,妻挑五百斤。當未來妳的身份改變了,成為人家的妻子時,妳可以幫忙先生有多少?」這句話讓她更堅持自己的選擇。

保險這份工作能夠帶給家庭安定的經濟力量,以及學習承擔人生與家庭責任的最好機會,因為「承擔」是一個年輕人轉變為成熟大人的必經過程。郁樺要用自己的努力去說服家人跟男朋友。從這之後,郁樺更認真的在工作上打拼。也開始帶新人,磨練自己的脾氣與性格,以及培養自己的能力。

因為郁樺個性是比較直接,而且是黑白分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往往在處理事情上受到挫折。因此,秋霞經理曾開釋郁樺「黑跟白的中間是什麼顏色?」她很自然的回答說灰色,秋霞經理笑笑的跟郁樺說「其實黑跟白的中間是彩色」這讓郁樺體會原來人生是可以過的很精采的,從此郁樺的做事風格日趨圓融,對新人的高壓政策變成了軟硬兼施。還記得第一個輔導成功的新人小倩,郁樺在她身上學到了「按部就班,ㄧ步一腳印」,只要願意認真努力往上爬,一定可以成功,所以小倩經郁樺的指導現在也是ㄧ位專業的襄理了。

還有最近郁樺輔導的新人小慈,從ㄧ開始的不協調,達不到共識,一直在磨合,最後經過ㄧ次的認真調整,重新來過,陪伴小慈留單打電話,陪她跟客戶談CASE聊天,陪她被客戶拒絕…等,郁樺都是一直陪伴在她身邊,在輔導的過程中郁樺學到了「陪伴」。現在她們不僅是夥伴關係,一起吃好吃的,ㄧ起談心事…等等。在這裡不僅讓郁樺賺到錢,也交到很多知心的好朋友。

這一路走來,郁樺非常慶幸當初選擇這份工作。這份工作讓她實現照顧家人的心願,也更有能力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因為郁樺的努力跟堅持,再透過主管的用心栽培,現在,郁樺已經達成年薪百萬的目標。郁樺也期許自己專業知識更精進,做好客戶服務。誠如秋霞經理常說的「心想好事成」,郁樺很慶幸能成為精豪管理處的一份子,有這樣ㄧ群善良如家人的兄弟姐妹,又有兩位土地公婆鄭清池總監與黃秋霞經理,盡心盡力的照顧精豪的家人。

郁樺感謝他們不吝教導跟耐心輔導,才能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秋霞經理曾說過的ㄧ句話深入人心「與其看戲,不如入戲,做自己人生中的主角」,人生只有一遍,不能砍掉重來,郁樺時時提醒自己「別讓自己後悔」。

經過了這幾年。現在的阮郁樺可以很驕傲的跟所有人說:我是七年級生,我年薪百萬! 祝福郁樺有更輝煌更燦爛的人生。

關鍵字: 精聯保經保險阮郁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