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想回到哪個年代?從好萊塢電影看妝容演進

文/妞新聞

當你在欣賞電影時,有沒有曾經被劇中女演員的妝容給吸引?儘管時序已來到2015年,不過以各年代為背景的好萊塢電影,還是能將我們拉回各個時代,讓我們看見當時女人們的美麗妝容。今天就讓我們從好萊塢電影來看這一百年以來的美妝演進吧!

1920:《大亨小傳》

Source: the-2013-cannes-springboard -indiewire.com
1920年代的女性妝容,主打誇張的下眼線和眼影顏色,這點可以從《大亨小傳》的卓丹(伊莉莎白戴比基飾)的妝容看出。不過卓丹的妝容已經算是沒那麼誇張的了,1920年代的女性,頂著綠色眼影加大紅唇,並外加紅通通腮紅可是很正常的喔!

1930:《唐人街》

Source: frontiers-frontiersmedia.com
70年代經典電影《唐人街》,完美呈現了當時女人的妝容:細眉和櫻桃小嘴。其實從20年代開始,女性之間就相當流行細到不行的眉毛,她們認為那樣看起來比較溫柔,所以也不怎麼會畫出眉峰。而她們也很重視「小嘴妝」,她們會化上鮮豔的唇彩,並用遮瑕產品修飾下唇大小,打造溫柔婉約的櫻桃小口。

1940:《模仿遊戲》

Source: historical-drama -splatteronfilm.com
1940年代的好萊塢,拋棄了30年代的櫻桃小口,改愛飽滿且水潤的唇妝,另外眉毛寬度也拉寬,雖然比起近代的粗眉妝還是偏細,不過由於強調眉峰的關係,看起來的確自然且有精神很多。

1950:《時時刻刻》

Source: johnny-depp-and-julianne-moore -cinema-fanatic.com
從電影《時時刻刻》中的茱莉安摩爾妝容便可看出,當年女性妝容受到伊莉莎白泰勒與奧黛莉赫本等紅星影響,偏重自然飽滿的眉妝,根根分明的睫毛,以及顯眼的紅色系唇彩。

1960:《X戰警:第一戰》

Source: january-jones-emma-frost-imagekb.com
要看60年代女性的妝感,對年輕的讀者來說,《X戰警:第一戰》中的「鑽石女」應該會是不錯的參考。當年女性受到超模崔姬的影響,紛紛崇尚洋娃娃一般的誇張眼妝,刷起根根分明的眼睫毛(特別是下睫毛),打造大眼視覺效果。睫毛不夠長的女性,也往往會用假睫毛來輔助呢!

1970:《控制》

Source: gone-girl -theatlantic.com
《控制》的時空背景橫跨70年代,主角Amy的妝容更是反映了當時的流行。70年代的妝容吹起一股20與40年代風(因為當時講述20年代上流社會的《大亨小傳》上映,造成轟動),女人們紛紛化起溫柔婉約的細眉與40年代流行的大紅唇。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當年女權抬頭,個性派的煙燻妝也是流行重點之一。

1980:《鐵娘子》

Source: lady-thatcher-blogs.spectator.co.uk
80年代,搖滾當道,當時的女性妝容選擇更多也更自由。看看梅莉史翠普飾演的柴契爾夫人就知道,其實當時女人特別重視眼影與頰彩。(但柴契爾夫人這樣算是非常淡的妝容就是了。)

1990:《華爾街之狼》

Source: the-wolf-of-wall-street -technologytell.com
女性妝容最自由最多變的年代,非1990到2000年代莫屬(所以也有很多災難性妝容XD),從《華爾街之狼》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的女性還留著一點80年代的搖滾精神,喜愛以眼線將整眼框起來,不過至於眉妝和唇妝,就沒那麼計較了,大紅唇精神稍稍退燒。(但依舊是「經典」代名詞)

2000:《辣妹過招》

Source: mean-girls-screencrush.com
2000年代的女性,迷上閃閃發亮的唇蜜,還有芭比感的粉紅色系唇彩與頰彩,眉毛寬度還是偏細。不過剛剛有提到,這個年代的妝容還是相當自由的,所以你會在女人的臉上看見很多過去流行過的妝容重點或是眼影顏色。

2010:《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Source: fifty-shades-of-grey -eonline.com
時序來到最近,你可以從近幾年出品的電影─好比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見女性從2000年到2010年代妝容的改變,其中最明顯的,便是「自然感」,受到多位粗眉女星以及時尚界吹起的Normcore風氣影響,我們的妝容開始追求裸妝感,崇尚自然。

從好萊塢電影中的女性妝容,便可大致看出各年代女人的妝容重點,是不是很好玩呢?而一次看完這一百年來的妝容演進,你又最喜歡哪個年代的妝容呢?

【延伸閱讀】
誰是妳的復古女神?從好萊塢女星妝容看復古妝流變
流行時光機:怎麼化都像個洋娃娃 戰鬥民族的百年美妝演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