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有朋《左耳》爆音樂侵權 創作者正式提告索賠50萬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藝人蘇有朋近期升格當導演,執導《左耳》創下人民幣4.86億(約台幣24.3億元)驚人票房,該片預告片日前卻遭鋼琴創作家Pianoboy爆料音樂疑似嚴重侵權,雙方接觸之後談判破裂,Pianoboy20日正式向北京提出訴訟,求償10萬人民幣(約50.9萬台幣)賠償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Pianoboy認為個人權益遭到侵犯,希望透過大動作提告為無數和他一樣的小創作人發聲,喚醒大陸對於音樂創作者的尊重,「如果我再不站出來,許多人的創作將會繼續被理所當然的踐踏,我實在無法再忍受這樣的事!」

對於此次提告的判決,Pianoboy期盼大陸政府能夠給予侵權人判處可觀的懲罰,昭告全世界政府方面捍衛著作權的決心,間接樹立起著作權的經典法律判例,他認為不管從哪種面向觀察,此官司都將為著作權建立起足具意義的里程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蘇有朋左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