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全方位挑戰美軍,造成威脅巨大!

中俄海上聯合2015(Ⅱ)軍演,解放軍7艦艇17日過對馬海峽赴俄。(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俄聯合軍演將在日本海海空舉行。日本《外交學者》報導稱,中國正在全方位挑戰美國軍事基礎,中國導彈可以對任何防空反導系統形成威脅,尤其是對美國優秀的情報、監視、偵查(ISR)體系產生了巨大威脅。

《外交學者》20日刊登美國前導彈防禦局主任奧貝林(Trey Obering)19日演講內容。奧貝林表示,美國自二戰以來就仰仗於三大軍事基礎,即優秀的情報、監視、偵查(ISR)體系,廣泛的全球軍事部署能力,以及在應對系列衝突時顯著的技術優勢。奧貝林認為,中國正在挑戰美國,尤其是中國導彈項目在上述三方面對美國產生了巨大威脅。

奧貝林稱,中國能夠對低軌道衛星進行摧毀,且已具有摧毀較高軌道衛星能力。美國雖然高度依賴太空能力,但在保護重要通信線路方面並未採取足夠的保障措施。中國幾乎有能力瞄準美國所有的太空部署。

在全球軍事部署方面,奧貝林認為中國可以向對他國起威懾作用的航空母艦戰鬥群發起挑戰。奧貝林警告道,中國導彈技術含量非常高,且已研製出可以瞄準美國航母戰鬥群的中程反艦導彈,這對美國而言是巨大威脅。

至於科技先進性,奧貝林斷言道,中國絕不止步於目前科技發展現狀,這將對美國科技造成重創。舉例而言,中國今年成功對速度接近10倍音速的Wu-14高超音速飛行器進行試驗。Wu-14具有超高速度和超強機動性,這對任何防空反導系統而言都是難以應付的挑戰。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曾表示,一貫堅持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軍隊具體部署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而確定。中國在境內按照計畫進行的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的國家和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