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投資新寵 中國高收益債四大利多

美國升息,對於高收益債券有良好的投資價值。(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陸股動盪不斷及原物料商品價格走弱,信用債市場造成衝擊;據統計,七月份新興市場債券與高收益債券都呈現淨流出,顯示預期升息因素下,投資人趨於保守;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古學敏副總認為,中長期來看,美國升息對於高收益債券有良好的投資價值,且有四大利多,將會成為債券的投資新寵。

利多一:中國債市發展空間大
投資債市要選未來發展空間大的市場,全球最大經濟體是美國,而大陸是第二大經濟體,此外至2014年6月為止,美國債市規模是GDP的155%,大陸債市卻只有GDP的53%,顯示大陸債市仍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多二:到期收益率高於其他債券類別
到期收益率高低,是選擇債券投資標的的重要指標;2014年底以來,人行降息4次、降準2次,想藉此提振企業信心,若企業財務體質獲利佳,有利高收債的收益。根據統計,大陸境內外高收益債的到期收益率在5%至9.99%之間,相較歐洲及美國高收益債的4%至6%來得高。

利多三:人民幣相對亞幣強勢
投資債券型基金,要注意匯率的波動對債券收益的影響;人行在匯率市場化的考量下,8月份調整人民幣中間價定價,導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但在物價壓力極低的環境下,扣除物價後的實質利率上升,反而帶動人民幣對亞洲匯率呈長線走升的趨勢;此外,人民幣將納入國際儲備貨幣,市場預期人民幣相對亞幣未來維持升值趨勢,對於債券投資人也是一個利多。

利多四:相關度低,無畏升息
境內中國債市為封閉市場,和新興市場債、全球高收益債及投資級債呈現負相關,相關係數低,因此,即使美國啟動升息,中國高收益債不易受影響,將能有效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收益債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安聯類全委保單夯 土銀也來參一腳!

安聯類全委保單夯 土銀也來參一腳!

以投資型保險為主力的安聯人壽,日前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多福多利類全委保險」專案,以連結新台幣及美元計價的多元收益投資帳戶,提供雙幣別的資產配置,預計20日開始在土地銀行獨售,正式開啟公股行庫跨足類全委保險領域。

2015-08-19 18:50

庫藏股奏效! 中美晶早盤大漲逾5%

庫藏股奏效! 中美晶早盤大漲逾5%

中美晶(5483)日前董事會宣布將買回3萬張庫藏股,來進行減資,以維護公司股東權益,買回的區間價格為每股單價28至45元間;中美晶表示,看好下半年太陽能市場展望,且隨著大陸、美國、新興市場的推動下,太陽能景氣日趨回溫;消息一出,今(19)日股價開盤大漲逾5%。

2015-08-19 17:30

40歲後才開始儲蓄 投信:太晚了!

40歲後才開始儲蓄 投信:太晚了!

根據宏利投信最新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針對中產階級及台灣投資人雖有三分之一有為退休儲蓄,但退休儲蓄來源多為政府國民年金、企業勞退提撥;多數人並未做個人的退休規劃;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表示,退休規劃應要有「長期財務規劃」,如基金、股票等資產的投入,且40歲前就該準備。

2015-08-19 14:39

洪秀柱提證所稅改革 投信投顧公會支持

洪秀柱提證所稅改革 投信投顧公會支持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18)日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在總稅不變原則下,證所稅以實際出售股票的千分之0.5就源扣繳,而證交稅稅率由現行千分之3修改為千分之2.5;此外為求內、外資課稅公平,取消IPO首次股票上市櫃強制課稅之主張,投信投顧公會表達支持。

2015-08-18 18:41

業界第一張!  嵌入健康管理保險商品

業界第一張!  嵌入健康管理保險商品

國泰人壽首創嵌入健康管理概念的保險商品「國泰人壽躍健康終身保險」,除了針對疾病部分提供高額保障外,最特別的是,引導保戶做好「事前預防」的健康管理;只要投保每3年就有「健康回饋金」,鼓勵購買運動器材、做健康檢查,此外,也有網路健康管理平台,保戶可定期檢視個人的運動歷程、健康狀況。

2015-08-18 15:5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