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少女滑水道猝死 水上樂園放鞭炮「去晦氣」

▲少女玩滑水道猝死,死因不明,家屬無法接受。(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女孩到水上樂園遊玩,從高處沖下後昏迷,經過搶救仍不治,在家屬趕到前,她就已經被送往殯儀館。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搶救過程有問題,更發現園方在人死後竟然放鞭炮,「簡直是在我們的心口上插刀!」對此,有員工解釋,是當地習俗,有人在非正常死亡後,需要放鞭炮「去晦氣」。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死者名叫潘馨語,江蘇淮陰中學2015年應屆畢業生,剛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14日中午,她到泗陽鍋底湖水上樂園遊玩,被朋友拉去玩「大喇叭」項目,從滑道滑下來後昏迷

「當我們從冰櫃中抱出女兒時,我女兒雙目張開。除手冷外,身體還有體溫,並還柔軟。」潘馨語家屬在網上發表「泗陽鍋底湖學生死亡事件投訴」的實名帖,指稱意外發生時現場沒有專業救護人員,救護車約20分鐘後才到,「在急救幾分鐘後就要放棄搶救」,後來是女兒同行友人主動幫忙CPR,但不到半小時,救護人員就宣布死亡。

家屬說,女兒友人一直跪求園方將人送到醫院急救,但沒人理會;在他們還沒趕到現場前,女兒就被匆匆送往殯儀館。

隔天早上,家屬在樂園開門前,將數十個花圈架在門口,結果30多人都被警方強制帶回派出所。「我們出於弔唁的目的,孩子突然沒了,我們希望能有一個地方祭奠一下。而且,樂園出了這麽大的事情,也沒有停業檢查,這不僅是對逝去孩子的不尊重,也是對遊客的不負責任。」

另外,網上流傳一段影片,在家屬被帶離後,園方人員曾經在門口放鞭炮。「這簡直是在我們的心口上插刀!」失去唯一孩子,潘馨語家屬難以接受,認為園方欠他們一個道歉。

不過,園方回應,根據監視器畫面,女孩滑下來的過程是安全的,沒有溺水,而當她陷入昏迷後,人員也做了該做的事,搶救、撥打110等都是符合程序的。

泗陽縣中醫院院長劉建國也說,救護人員在獲報後13分鐘左右趕到現場,發現患者瞳孔對立反射消失、心跳也已停止,一邊繼續CPR,一邊用藥,心電圖也是直線,持續了半個小時,才宣布死亡。「我們醫護人員仍然嘗試進行心臟按壓,之後患者鼻孔開始出血,我們才放棄搶救。」

關於放鞭炮,有園方人員則透露,這是當地習俗,在人非正常死亡後,需要放鞭炮「去去晦氣」。不過,李姓負責人給了另一個解釋,「當時是周末,我們在同程網上搞了活動,要幾千人要來的。鞭炮是採購部提前買好的,在出事之前就買的,我們放鞭炮是因為有活動。」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沒有外力致傷的因素,排除刑事、治安案件的可能性。不過,女孩為何突然昏迷,警方也表示不知情。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