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個月小母象摔進深井全身傷 想媽媽在孤兒院哭整晚

▲小象嘉德瑪被救起時鼻青臉腫,救援人員先在傷口上塗藥膏。(圖/翻攝自The 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粉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2個月大的小母象被困在肯亞一個陡峭的水井裡,被野生動物救援人員發現時已經鼻青臉腫,還是需要喝母奶的年紀,卻也等不到象群回來接牠。救援人員把小象帶回中心療傷,「牠哭了整個晚上,大概是想念家人吧。」

這隻小象被取名為嘉德瑪(Godoma),紀念牠被發現的地方。救援人員在14日早上發現這隻奄奄一息的小傢伙,孤單地被困在陡峭的水井中,身上到處都是瘀青、受傷,顯然曾經很努力想要離開那黑黑暗暗的地方,「我們在那裏等了半天,希望能到象群回來,但不知道嘉德瑪受困多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在嘉德瑪身上蓋毯子保暖。

大象是很重視家庭的動物,尤其是才2個月大的嘉德瑪,牠還沒斷奶,需要媽媽的照顧,不過救援人員說,那個地方已經找不到任何大象了,只有幾頭水牛和斑馬。救援人員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回到保護區帶來配方奶,並把牠搬上往大象孤兒院的飛機,從耳朵邊緣的靜脈幫牠打點滴,希望牠能平安。

救援人員說,嘉德瑪心裡的難過肯定很難平復,「牠哭了整晚,肯定是很想念家人。」不過現在牠在孤兒院裡和另一隻小象住在一起,受到保育員的關愛和照顧,希望這些陪伴能讓牠早日脫離思念親人的痛苦,也讓身上的傷快點痊癒。

▼保育員提供綠葉讓嘉德瑪遮蔽。

關鍵字: 肯亞孤兒院Godoma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