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培訓班」7天學費3萬5 教男生如何把妹脫魯!

▲大陸出現了「戀愛訓練班」,為期7天的課程售價人民幣7000元(折合台幣3萬5千元)。(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出現了戀愛培訓班,在一個「專研約會藝術」的在線平台上有220個團隊,入駐的導師們像淘寶店家一樣售賣自己的課程。課程分為線上和線下兩種,類型包括情感診斷、找女友或男友、找老婆或老公、挽回愛情、外形建設等,收費少則人民幣幾百元,多則人民幣2萬元(折合台幣約10萬元)。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年近30歲的中學數學教師老周(化名),從前感情路一直不順,相過幾次親,但都沒什麼結果,最近面臨父母頻頻催婚。終於,在又經歷過幾次無疾而終的約會之後,於是他帶著行李從安徽來到北京,展開為期7天售價人民幣7000元(折合台幣3萬5千元)的戀愛培訓班課程。

老周身高180公分,卻總愛駝著背,他穿一件白色的T恤和一條淡藍色的牛仔褲,沒刮鬍子。第一天的教學內容就是形象改造,弄頭髮、買衣服和拍照片。老周先是改造像鍋蓋一樣扣在頭上的長髮,兩側削薄,中間高高聳起,依賴大量髮膠讓頭髮保持直立。下一步是換一身行頭,訓練班導師給他的建議是,多穿黑色,顯得比較酷。

導師帶著這些來自農村或是城市的學員,來到裝潢考究的咖啡館、文藝氣息撲鼻的藝術區、五星級的酒店,甚至正在開派對的遊艇為照片取景。在相機面前,老周的四肢更加僵硬了,他表情極不自然地望向鏡頭,助教走上前去,幫他擺弄了一下姿勢。回去之後,由專門負責的導師幫他將照片修過,再上傳網路。

對老周來說,最難的考驗來了,那就是在街上和夜店裡搭訕,這是培訓實戰部分的重頭戲。導師做了示範,他從目標身後45度的位置追上目標,用手背而不是手心輕觸她的上臂,說,「你好,我注意你很久了,我沒有惡意,只想認識你一下。」隨後導師的嘴角揚起恰當的弧度,從容地掏出手機,繼續說,「我的朋友還在等我,能加個微信嗎?」

班級內還有另一名學生,一個名叫宏生(化名)的大一男學生,來自東北的他家教嚴厲。宏生中學時曾經暗戀班上的一個女孩,被老師發現後告訴了家長,他不但面臨爸媽不斷的批評訓話,過年的時候更把這事當作笑話說給親戚聽。後來宏生考上了大學,一夜之間,得到父母對他的許可,「可以談戀愛了。」

宏生自從第一次送女孩禮物和約出去就被拒絕後,他感到有點惱羞成怒,於是先花了半年時間在網上學習如何與女孩相處的課程,再利用暑假來到北京旅遊的同時,到戀愛培訓班傾訴自己的難題。

在導師眼裡,宏生暴露了太強的需求感,給對方造成壓力,會讓女生覺得不舒服。這其中涉及戀愛培訓的第二步,就是建立連接。連接不是無止境地對女孩好,而是要「推拉」,先把對方否定掉,再肯定回來。

比如,一場即將開始的約會前,突然告知女孩自己臨時去不了,這肯定會讓她很失望,然後在幾分鐘後,卻拿著玫瑰花出現在她面前。戀愛培訓師自信地告訴學員,「這就是給對方製造情緒焦慮又消解掉的過程,感情會在其中升級。」
 

▲導師帶著這些來自農村或是城市的學員,來到裝潢考究的咖啡館、文藝氣息撲鼻的藝術區、五星級的酒店,甚至正在開派對的遊艇為照片取景。(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