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準備如何告白? 盤點經典5大浪漫電影對白

文/裴裴

一部好看的愛情電影,通常會伴隨著許多經典浪漫橋段,才能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有時候甚至會變成告白的一個範本,以下為影迷們整理一些經典對白,讓大家能在情人節那天派上用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還記得轟動一時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無論從主題曲到對白,都讓人印象深刻,而最經典的告白橋段莫過於,女主角沈佳宜隔著天燈想回答男主角柯景騰是否喜歡他時,他說: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你。講出所有暗戀者的心聲,一種想知道答案卻又不敢知道的心情。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時轟動上映。(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戀空》
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由於有點悲劇成分,所以有特別多讓人揪心的台詞,像是男主角弘樹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於是有一天他問女主角美嘉「人死後會變成怎麼樣呢?」美嘉:「當然是去天國!」他回答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能永遠看著美嘉了講完這段話,影迷應該也跟他一樣心碎一地。

▲《戀空》講述一段悲傷的愛情故事。(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最經典的片段就是在船的夾板上,男主角傑克從後面抱著女主角蘿絲,但大部分的人似乎都不記得當時他們的對話,其實那段對白算是奠定了他們愛得這麼深的基礎,傑克握著蘿絲的手說:「閉上妳的雙眼」之後將女生帶到欄杆邊問妳相信我嗎?蘿絲回答「當然信!」這段對話似乎讓人深刻感受到兩人之間對彼此的依賴和信任。

▲《鐵達尼號》有許多經典橋段。(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等一個人咖啡》
這部改編自小說,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可以讓許多人回憶起大學時期那段校園戀情,男主角阿拓學長從頭到尾陪在女主角李思瑩左右,而女生卻一直沒有發現其實真愛就在身邊。他們之間最經典的一段告白應該就屬阿拓對思螢說其實我也蠻好的啊,如果妳後來發現那個男生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好,妳也可以考慮一下我啊!這段令人心碎的告白,想必打中很多單戀中的人。

▲《等一個人咖啡》讓人回想起大學時期的學生戀愛。(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我的野蠻女友》
南韓演員全智賢當初因為這部片大紅,而這部片時而好笑時而讓影迷感動到流淚,其中最經典的的橋段就是男主角牽牛對女主角的新男友說:「第一不要叫她溫柔;第二不要讓她喝3杯以上,否則她會逢人就打;第三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第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 第五在你們認識的第100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支玫瑰,她會非常喜歡; 第六你一定要學會擊劍、打壁球; 第七要隨時做好蹲監獄的思想準備; 第八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那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第九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第十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地鼓勵她。」這10個交代中滿滿都是愛,雖然不是直接對著女主角說,但用來告白,相信也會有好結果。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全智賢因為《我的野蠻女友》而爆紅。(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