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7年第一次!椎名林檎南港開唱 台味問:甲飽沒?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出道17年,日本「歌舞伎町女王」、另類歌姬椎名林檎,首次離開日本的海外演唱會,16日獻給台灣。《椎名林檎(生)林檎博'15-垂涎三尺-》在南港展覽館演出,極具個人特色的椎名林檎,嘴上沒說,但用大型字幕以台語「甲飽沒?」向歌迷用最有台灣味的方式問好,十分入境隨俗。五月天瑪莎、阿信、怪獸也放下新專輯工作,特地到場朝聖。

▲椎名林檎招牌的「大聲公」不可少!(圖/大國文化&荒井俊哉提供)

椎名林檎作品音樂性極高,演出有質感又有創意,在全世界都有死忠歌迷。但她因為「不喜歡坐長途飛機」,出道17年從來沒有離開過日本舉辦演唱會。首次海外演出就獻給台灣,她笑說,是抗拒不了台灣美食的誘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日登台時,首次朝聖到女王,全場1萬名觀眾激動尖叫,揮舞著小手旗,嘴上喊著:「Ringo(林檎)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更有不少歌迷以椎名林檎過去的造型現身,甚至穿上浴衣來看演唱會,向偶像致敬。

▲椎名林檎穿著華麗和服出場,帥氣飆電吉他。(圖/大國文化&荒井俊哉提供)

而演唱會辦在過往大家認為是「音場災難」場地的南港展覽館。但全場用黑布包起備戰,吸收掉回音,加上椎名林檎的魅力,場地問題迎刃而解。椎名林檎在演唱開場的《莖(STEM)~諸侯出遊篇》用大型字幕以台語「甲飽沒?」向歌迷問好。

而演唱到《神明、佛祖》時,紙花機噴出一張張的「蘋果符」(林檎日文發音和蘋果相同),上面的「MANGARAMA」字樣,是椎名林檎本次來台演出的樂團名稱。椎名林檎的首次海外演出,共計演出約1小時45分,並演唱包括《滿滿的財富》、《本能》、《歌舞伎町女王》等經典歌曲,以和服、復古洋裝和低胸小禮服等不同裝扮現身,相當有誠意。

▲椎名林檎出道17年首次海外演唱會獻給台灣。(圖/大國文化&荒井俊哉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