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仍心繫孫女… 戴愛玲80歲外公騎電動車上街幫宣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鐵肺公主」戴愛玲睽違歌壇2年半,中途一度失去自信陷入低潮,所幸後來重新找回方向,在7月發行第8張個人專輯《我不離開》。疼她的外公對此也非常高興,顧不得自己罹癌做化療後行動不便,還騎車載著外孫女的看板到大街小巷幫忙宣傳,溫馨畫面讓人看了也不由得感到鼻酸。

▼戴愛玲發行新專輯,疼她的外公抱病走遍大街小巷幫忙宣傳。(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據《蘋果》報導,戴愛玲的外公已經將近80歲,因長期罹患食道癌接受化療,無法像以前一樣正常說話,行動也變得不太方便,平時出入都要靠電動摩托車代步。不過,他為了幫心愛的外孫女宣傳專輯,仍騎車載著對方的照片看板,撐著身體到大街小巷去幫忙宣傳,用行動展現出滿滿的疼愛和支持。對於外公的幫忙,戴愛玲也感激表示:「帶著你不放棄的精神,我會ㄧ無所懼的向前衝!我愛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愛玲外公抱病上街幫她宣傳新專輯。(圖/取自臉書)

外公在戴愛玲印象中屬於傳統大男人,雖然生病後身體狀況不太好,仍然保持樂觀開朗的態度,甚至還是會帶著鐮刀去工作。戴愛玲從小就被外公外婆帶大,曾透露小時候只要考了第1名,外公就會拿著成績單跟全村村民炫耀,祖孫感情超好。她7月舉辦新歌演唱會,家裡一行20幾人包車從屏東北上支持,連生病的外公也穿著筆挺西裝來當小粉絲,讓她超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