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外勞薪資確定漲至1.75萬元 勞動部:過半雇主支持

▲外傭的薪資確定調漲。(圖/記者李孟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印尼、菲律賓、越南3國聯手施壓下,已經凍漲18年的家事外勞薪資確定調漲,從最低15840元漲到17500元,使台灣雇用外傭的21萬多戶受到影響。勞動部表示本月底將與印、菲、越三國召開會議,整個調薪案年底前就會正式上路。

今年7月起,印尼、菲律賓便聯手將家事外勞薪資片面調漲至1.75萬元,只要申請送件的契約薪資低於1.75案,兩國政府就予以退件,或者以約談雇主、延長文件驗證時間等方式做技術性拖延,促使我勞動部介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間,勞動部與印、菲、越三國駐台代表處協商10多次,對調高外傭薪資至1.75萬達成共識,並確定於本月底召開三國會議,正式確定此案,未來在每年7月的三國勞工部長會議,還將定期檢討移工薪資。

勞動部表示,我國最低基本工資已調高至20008元,相對於適用勞基法的產業外勞,家事外勞吃住都在雇主家,扣除食宿3000元,薪資1萬7000元差不多,現行許多雇主實給金額也都不只15840元

日前勞動部所做的民調也顯示,過半數的雇主都支持調薪。至於可能受到衝擊的中低收入戶家庭,勞動部擬以減免就業安定費的配套措施,讓他們省下1500至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