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小將先發抗阿富汗 中華3連勝複賽對伊拉克

點評:讚啦!

▲中華男排力克阿富汗,預賽全勝取得分組第1。(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15日在亞俱男排預賽最後一役碰上阿富汗,為了調節球員的體能,教頭陳克舟大膽「變陣」,20歲小將莊邵捷也被拉上先發,雖然首局一度陷入落後局面,仍在地主球迷加油聲加持下,終場以3比0(25比20、25比10、25比16)收下3連勝,取得分組第1,複賽將對上C組第2的伊拉克

拿下2連勝的中華男排,在預賽最後一戰碰上阿富汗,「帥哥雙胞胎」弟弟劉鴻杰因背部肌肉拉傷,高掛免戰牌,前2戰表現相當精采的「戰神」王明浚也沒有上陣,不過他仍在場邊替小老弟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歲小將莊邵捷和吳宗軒一起被拉上先發,教頭陳克舟表示,這麼做是為了調節球員的體能,也給年輕小將磨練的機會。

▲20歲小將莊邵捷(左)此役被拉上先發。(圖/中華排協提供)

中華隊首局一度陷入1比6落後,所幸新生代「黃金左手」吳宗軒及時挺身而出,他猛力的扣殺引來滿場球迷的尖叫,在這次系列賽首度先發的莊邵捷隨後和戴儒謙成功的雙人攔網,將比數超前為15比14,中華隊逐漸找回狀況,以25比20拿下首局。

克服了首局的亂流後,中華隊2、3兩局越打越順,分別以25比10、25比16,懸殊的差距收下預賽3連勝,看台上的球迷自發性玩起「國旗波浪舞」,場面相當熱鬧。

被拉上先發的莊邵捷直到賽後記者會都還顯得很緊張,他表示自己的攔網和處理球有待加強。

「黃金左手」吳宗軒連續征戰4個國際賽,他坦言有些力不從心,「雖然內心還是很亢奮,但因為身體很疲憊,狀態有些下滑。」

▼黃金左手吳宗軒(背號1號)坦言連續征戰國際賽,身體很疲憊。(圖/中華排協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