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就在你我身邊 而牠竟然是…章魚

▲章魚是外星人?(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世界上究竟有無外星人或是外星生物,一直是所有科學家想解開的謎團。但現在有科學家和動物學家跳出來表示,其實我們的身邊一直都有外星生物的存在,而這個外星生物,竟是我們常看到也會出吃到的「章魚」。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科學家和生物學家最近研究發現,章魚的基因順序,和地球上不少生物並不一樣,牠們擁有非常複雜的基因組合排序,甚至還比人類擁有更多的蛋白質譯碼基因(protein-coding genes),達到33000個。

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瑞茲達爾(Clifton Ragsdale)表示,章魚相較於其他生物,甚至是其他的軟體動物有極大的差異,他提到「它們是8爪、有超大的大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一個聰明的生物」。

章魚早在2.7億年前就生活在地球,牠們擁有帶著吸盤的八爪,還有宛如攝影機般對光線異常敏感的眼睛,更會依據周遭環境來改變顏色,甚至八爪切斷後還可以迅速重生,真的很像是外星生物。英國的動物學家威爾斯(Martin Wells)就形容章魚「簡直是外星人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