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為二戰道歉 民進黨:有助區域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語羚/花蓮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下午發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70周年談話內容,對於日本在二戰期間所為,表達深刻的反省及道歉。民進黨肯定安倍對於維持和平的承諾,並高度重視和尊重此番談話。

民進黨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安倍為二戰期間對包括台灣人在內等多國人民造成的傷害道歉,民進黨予以肯定,並且相信安倍願意面對歷史的態度,有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進黨認為,日本與台灣共享和平、民主與自由的價值,也是台灣在亞太區域內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在亞太安全議題中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期待台日雙方能更緊密合作,為這個地區和世界的和平、民主、繁榮做出貢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