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易危欖蠵龜鼻孔夾出10公分吸管 痛到緊閉雙眼流口水

▲海龜緊閉雙眼,表情非常痛苦。(圖/翻攝自Youtube/COAST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研究人員到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出海考察,發現一隻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鼻孔中竟然有一根長達10公分的吸管,由於海上工具不足,他們只能用瑞士刀的鑷子把吸管夾出。影片中能看出,欖蠵龜痛得緊閉雙眼不斷掙扎,連口水都流下來,要兩三個人壓住,花了近10分鐘才把整支吸管取出。

欖蠵龜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易危(VU)物種,海龜保育團體The leatherback Trust的研究員Nathan RobinsonChristine Figgener10日在臉書PO上救援這隻海龜的經過,目前已有近3萬則分享。他們乘小船出海,在哥斯大黎加的海域發現這隻公欖蠵龜,發現鼻孔裡有異物,一開始還以為是寄生蟲,所以試圖夾出來確認。由於船上沒有專業器材,又離最近的岸邊有幾個小時的航程,附近也沒有任何獸醫和X光器材,「我們只能用瑞士刀作業」,剪下一小段後發現竟然是塑膠吸管。

▲欖蠵龜疼痛張嘴,發出「哈...哈...」的氣音。(圖/翻攝自Youtube/COASTS)

Christine Figgener把影片傳上Youtube,他說大家經過一段爭論,決定把吸管夾出來,「這樣的行為已經超出我們研究的許可,可能會因此受罰,但我們希望牠能夠呼吸順暢」。影片中,海龜痛得緊閉雙眼,隨著「異物」被夾出,鼻子也開始滲血,痛苦地張大嘴好像想叫出聲,發出「哈...哈...」的氣音。掌鏡的人看海龜這麼痛苦的樣子,一直說「對不起,小傢伙對不起!」擔心異物是寄生蟲或鉤子會傷害到腦部,提議先剪一小段下來確認是什麼,沒想到是塑膠,中間是空心的,外觀還有藍色的條紋,「別告訴我那是他X的吸管!」他們決定把吸管拿出來,讓海龜的能夠呼吸順暢,一群人看著著揪心的畫面,壓住掙扎的海龜,經過近10鐘終於抽出10公分長的塑膠吸管。

▼吸管長約10公分,還能看到上面有藍色條紋。(圖/翻攝自Nathan Robinson臉書)

看到海龜鮮血直流,許多網友擔心牠的傷勢,Christine Figgener在臉書回應,吸管拔出後血很快就止了,上了優碘之後情況趨緩,於是把牠放回大海。她呼籲大家不要再用拋棄式吸管,因為這些垃圾丟到海裡會造成海洋生物死亡,這些令人難過的情形任何人看了都會很心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畫面揪心,請慎入。

關鍵字: 欖蠵龜麗龜海龜海洋生態垃圾吸管The leatherback TrustNathan RobinsonChristine Figgen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