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慰安婦傷痛歷史 馬英九邀官員進府看《蘆葦之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講述慰安婦議題的紀錄片《蘆葦之歌》即將正式上映,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13日指出,總統府將安排周日(16日)於總統府大禮堂,和該紀錄片團隊共同舉行該片的電影放映會,因為總統馬英九希望各界了解與反省這段令人傷痛的歷史,將邀請關心慰安婦議題的相關部會首長、歷史學家、青年朋友等共同觀賞《蘆葦之歌》。

馬英九多次指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1996年1月4日所提出的特別報告,其中明確界定「慰安婦制度」是一種「軍隊性奴隸」(military sexual slave),陳以信則說馬英九支持慰安婦人權運動已達20年,不但曾親自主持大型義賣替阿嬤們籌措補償金、協助阿嬤們去日本打官司等,更因為長期對阿嬤關心,後來和鄭陳桃(小桃)等阿嬤都成為老朋友。

陳以信強調,此次特別選在總統府舉行《蘆葦之歌》的放映會,正代表政府重視這段歷史,更願意持續為阿嬤們70多年前被迫承受的痛苦與煎熬,爭取應得的公道和尊嚴。

周日在總統府的放映會,除了馬英九外,還有導演吳秀菁與所率領的紀錄片製作團隊、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相關部會首長、立法委員、長期關心慰安婦議題的歷史學者與相關人士,以及大專院校和高中青年朋友等,預計超過百人同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