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露脊鯨「嘴卡垃圾袋」 主動游近船隻向人類求援

 

▲鯨魚主動向人類求援。(圖/翻攝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北部悉尼中海港(Middle Harbour),日前游來一頭南露脊鯨,主動靠近正在垂釣的船隻,並不停的徘徊、探出水面。當時,船上的人察覺可能遇到什麼困難,最後才發現牠嘴裡卡著塑膠垃圾。徒手幫牠取下後,鯨魚還擺擺鰭,就像在說「謝謝」。

英國《鏡報》報導,當時3名男子正開著一艘小船在釣魚,突然有龐然大物游向他們,仔細一看,竟是一頭鯨魚。只見牠不在船邊游來游去,還不時探出水面,似乎在尋求幫助。

船上的釣客後來發現,鯨魚嘴裡纏著塑膠袋和魚線,等牠再次探頭時,趕緊幫忙取下垃圾,整個過程都被另一艘船的人拍了下來。鯨魚感激地拍拍鰭後游走。釣客事後興奮地說,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