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格跌 中鋼毛利率年增1.05%

中鋼上半年受惠原物料價跌幅大,減輕成本壓力,獲利達標。(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鋼(2002)日前公布2015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43.6億元,毛利率11.09%,高於2014年同期的10.04%,每股盈餘(EPS)為0 .54元;中鋼表示,鋼鐵內銷報價已連續9個月降價,但受惠於原物料價格下跌,成本降低,獲利仍達到目標。

中鋼2015上半年營收為1543.6億元,年減16.37%,毛利率11.09%,高於2014年同期的10.04%;稅前盈餘106億658萬元,年減9.18%;EPS 0.54元,低於2014年同期的 0.57元。

中鋼指出,下半年鋼鐵業景氣仍差,但上半年受惠原物料價跌幅大,減輕成本壓力,此外,中鋼增加高品級鋼品比例,上半年已達產品比例的5成,符合中鋼原先設定的目標;目前原物料鐵礦砂價格,回升到每公噸55美元以上,能維持多久,仍有待觀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中鋼12日開低走低,以21.45元開出後,股價一路下跌,最低跌至20.70元,尾盤以20.90做收;在權證市場上,與中鋼連結的元大9R(035798)、LG凱基(091766)、NB兆豐(032429)等跌勢都達3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中鋼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產階級資產超過2850萬 才有財務安全感

中產階級資產超過2850萬 才有財務安全感

友邦人壽公布2015年臺灣中產階層的願望與夢想調查,發現臺灣的中產階層認為,要有台幣2,850萬元的總資產,才算達到財務安全感,而擁有5,000萬元的總資產,才稱得上富裕;另有超過一半的中產階層,擔心退休準備不足。

2015-08-12 21:38

人民幣貶值 業者:人民幣國際化必要過程

人民幣貶值 業者:人民幣國際化必要過程

人民幣貶值,造成全球市場大震盪;AIA友邦人壽投資長蕭森蔚表示,中國人民銀行這次貶值是為了兩件事情,一是刺激出口競爭力,但沒料想到其他國家貨幣也跟著貶值;另外,則是要讓人民幣匯率由市場來決定;蕭森蔚指出,長期來看,貶值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必要的過程。

2015-08-12 18:31

人民幣重貶 摩根:反映市場供需   不需過度解讀

人民幣重貶 摩根:反映市場供需 不需過度解讀

人民幣貶值震撼市場,上海和深圳市場今(12)日開盤開低走高;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認為,中國人民銀行下調人民幣中間價的機制,以長期來看,是為了大陸匯率改革鋪路,讓人民幣匯價更能反映市場供需,投資人不需要太過負面解讀。

2015-08-12 17:25

人民幣急挫 法人:中長期來看不算利空!

人民幣急挫 法人:中長期來看不算利空!

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救出口,放手讓人民幣兌美元重貶將近2%,人民幣急挫,引發歐美股市大震盪,台股今(12)日開盤也失守8,200點;凱基投顧經理朱有智表示,以短期來看,亞幣貶勢加重,有資金流出的壓力,不利於股市上漲;但台幣貶值相對刺激出口,中長期來看,「還不算利空」。

2015-08-12 11:23

陸股還沒掛? 6成理專下半年仍看漲

陸股還沒掛? 6成理專下半年仍看漲

根據德盛安聯最新全台500多位理專調查發現,近6成理專認為,大陸和大中華市場是下半年最有上漲潛力的地區,另有五成理專指出,大陸目前仍是客戶最多的投資部位;德盛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指出,陸股下半年可能波動劇烈,但多數理專仍看好陸股帶來的收益。

2015-08-11 18:04

台幣重貶3.2角 創5年新低!

台幣重貶3.2角 創5年新低!

受到人民幣大跌影響,中午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一度貶破32元大關,今(11)日收盤更重貶3.2角,報32.080元,成交量擴大至19.31億美元,一舉貶破1月8日的32.006元關卡,創5年來新低。

2015-08-11 17:2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