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狂貶美元漲!燦坤、全國:對3C商品影響不大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報價調降約2%。(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了救經濟加強競爭力,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報價調降約2%,連帶影響新台幣跟著下跌,美金相對強勢上漲,部分產品售價也因應人民幣貶值調降。對此,燦坤3C表示,雖然幣值連動會對產品售價有所影響,但因販售產品多為國際大廠,沒有賣中國大陸品牌商品,所以目前售價部分影響不大。

燦坤3C表示,國際市場幣值連動雖對產品價格會有影響,但因目前門市內賣的都是國際大廠牌,沒有與中國大陸品牌合作,所以不會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對價格上也不會有任何調降。

▲燦坤3C認為,因門市沒有與中國大陸合作品牌,不會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資料圖/記者魏妤庭攝)

同時,燦坤3C指出,雖然進口商品多是以美金計價,但因進貨週期多是3到4個月,也就是說,現有門市商品是3到4個月前談定,所以短時間內價格不會受到幣值波動影響。至於美金幣值強勢上漲是否可能影響國際大品牌商品訂價,則是要看原廠的成本考量決定。

全國電子則回應指出,目前沒有與中國大陸的品牌合作,所以對於人民幣貶值對於門市商品販售價格沒有影響。

▲全國電子同樣因未與中國大陸品牌合作,認為人民幣貶值影響不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