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香慈手機噗通!掉馬桶 「沖關烘」2天泡水機大復活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劉香慈因接演《新兵日記》被封為「最美士官長」,有段時間飽受身材話題困擾,之後瘦身有成讓她人氣越來越旺,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近況。近日,她因為手機不小心掉到馬桶裡進了水,最後竟真的靠「自救」讓泡水機大復活,事後還大方分享「沖關烘」急救3步驟,在網路掀起熱烈迴響。

▲劉香慈最近不小心讓手機掉進馬桶裡,卻靠自救方式使得泡水機重新復活,引起關注。(圖/取自劉香慈臉書、網路,左為示意圖)

劉香慈11日在臉書說明,日前因為手機不小心掉到馬桶裡開不了機,所以一連好幾天都沒更新動態。而她此話一出,很快就引起許多網友的好奇心,紛紛留言詢問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香慈大方分享自救泡水機3步驟,且真的實驗成功,讓許多網友驚訝不已。(圖/翻攝自劉香慈臉書、示意圖取自網路)

對此,劉香慈大方分享,第一時間當然是把手機從馬桶裡撈起,因為怕髒趕緊把手機拿去沖水,接著馬上關機,最後放到除濕機附近靜置2至3天,泡水機就重新復活了。她實驗成功的消息曝光後,討論度瞬間飆升,不少人都覺得非常實用。

網路盛傳的「泡水機放米缸」法,已被一名美國記者證實成效不大。(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坊間有許多關於手機泡水的急救方法瘋傳,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確定手機斷電,千萬別開機,接著拿出電池和SIM卡等任何可以卸除的硬體,如有碰到含鹽的水,盡速用清水沖洗;第4步則是拿出清潔用吹球把手機吹乾,最後用生米埋住泡水機至少24小時,利用米把多餘水分吸乾。然而,有位美國記者拿自己的手機做實驗的結果是,除了黑莓機以外,包括iPhone等廠牌手機全數陣亡即便再把電池充飽也開不了機,因此建議網友如果真的不幸讓手機進水,還是趕快找個密封袋裝好愛機,火速送往維修站「交給專業的來」才是上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