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暑假作業代寫」1字1.8元 網友:小學生付得起?

▲有賣家代寫暑假作業,還有不少人按讚。(圖/翻攝自網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開學日倒數計時,不少學生頭痛,連家長也是。網路上有人做起「代寫暑假作業」生意,小學收費1000元,國中1800元。另外,還有人拍賣罰寫、自傳或是讀書心得,一個國字1到1.8元不等。其實日本也出現專為學生代寫暑假作業的行業,而且還不能全寫對,有人認為這其實幫了父母不少忙,也有人好奇小孩怎麼付得出來,引起熱議。

「代寫2015年7月8月暑假作業;國小小學作業全科1000元,國中全科作業1800元」網拍賣家號稱可以一星期內完成;另外還有人專門幫寫讀書心得、罰寫、自傳、打字及寒暑假作業,同樣也是收費以字數收費,一個國字1到1.8元,標點符號另外算費用。

其實日本也有代寫作業行業,電視台節目調查出一些神秘工作室,裡頭有許多人專門收費幫忙代寫,專業程度甚至還會分國小國中有不同的寫法,有時還要假裝出錯,避免被抓包,如果是專門每天觀察日記(如花朵植物類的觀察日記)收費至少要3000元台幣。許多人熱烈討論,有人說有些父母會幫忙「處理」寒暑假作業,也有人認為「這樣的錢只有大人才出得起吧!」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