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馬路醫生」花老本 5年義務填補1100個坑洞

▲印度男子5年來,義務修補道路。(圖/取自Gangadhara Tilak Katnam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用路人經常抱怨道路不平,事實上,印度也有相同的困擾,當地一名67歲老翁為此義務上街填補坑洞,過去5年間,估計已補了至少1100個坑洞,也贏得「馬路醫生」的稱號。

根據外媒報導,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67歲老翁卡特南(Gangadhara Tilak Katnam)原本是一名鐵路公司的員工,在工作35年後,退休後成為一名電子工程師。一次卡特南駕車上班,由於道路坑洞遍地,導致車行駛過所濺起的水花波及無辜行人,讓他決定採取行動,將道路坑洞填滿。

卡特南從5年前開始天天出門,查看哪裡有坑洞需要填補;而他所使用的材料完全自掏腰包,有時候甚至工作到連午餐也忘記吃,為的就是守護道路安全,迄今估計已填滿至少1100個坑洞,也贏得馬路醫生的稱號。

卡特南表示,「道路坑洞存在的風險,不單單只是衣服遭水花濺髒而已,甚至能夠奪走用路人性命。」此外,隨著網路日漸發達,當地許多民眾得知卡特南的善行後,也紛紛加入卡特南的團隊,甚至進一步設立24小時熱線,讓民眾能夠通報道路坑洞所在處。

「事實上,這是政府的職責,因為他們有錢修繕道路。」卡特南說,幸好海得拉巴政府近幾年來開始提供修補材料,也讓他能夠減輕些許負擔。►►►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