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青葉老旅館大變身 金屬工業風青年旅館

點評:金屬x工業,姐住的是小清新~~~=w=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莫爾文。旅記提供)

記者顏心彤/綜合報導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位於花蓮車站的正對面,整棟綠色的主視覺非常顯眼,前身是《青葉大飯店》,是一棟年齡約有32年老旅館,老闆葉集偉說:「長久以外都是租給外人經營,今年才自己回來經營。」「改造成青年旅館,這裡比的不是裝潢設備,設備年年都會有新旅館,比也比不完,這裡提供的是給各地來的旅客們在旅途中能因為洄瀾窩而有美好的回憶。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記者顏心彤攝)

葉老闆說,希望每個來的客人都能夠有WOW的感覺,所以《洄瀾窩》的英文名字叫做WOW,每一樓層的空間取名也都是WOW做開頭。整棟一共有9樓,1樓是接待大廳,有樓梯也有電梯,1樓外是WOW Cafe',提供簡餐與飲料,平常路過也可以外帶,如果入住也享有20元可以抵用。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莫爾文。旅記提供)

2樓是公共空間,專門屬於給旅客們交流的地方,2樓是服務台,也提供自助廚房、沙發休息區、另外還闢了一個戶外露台區供聊天(全棟含戶外陽台都禁止吸菸),是非常完善的空間;接下來的3、4、5、6樓都是屬於背包客房間,有各種床型的組合,另外也有家庭房。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莫爾文。旅記提供)

從7、8、9樓都是客房,B1是小舞台區,巧妙的以化糞池改造而成,位於9樓頂樓還有洗衣空間,等開幕後會開放,頂樓外則有露天天台打造火車站景,以枕木為椅,提供住客們飲酒賞飛機。


▲雙人豪華房(圖/記者顏心彤攝)

房間走的是工業風,配以木頭質感營造溫暖的氛圍。灰色牆刷上白色漆製造出不修邊幅舊舊的工業宅,房間提供備品,如牙刷、牙膏、杯子、毛巾、浴巾、茶包、礦泉水;衣櫥底下設有小冰箱,另外門外的走廊上也附有冰溫熱飲水機方便住客使用。

房間的管線仿工業,未避免怕太過冷冽,地板使用木頭材質,搭配其他的木質傢俱、英國感沙發、探照燈,營造溫暖戲的工業風格。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莫爾文。旅記提供)

為了因應各種旅伴的需求,背包客房有不同組合,雙人雙床、8人房、6人房、4人房等等,床墊提供獨立筒式,在上下舖的樓梯處,將部分平板梯做得比較寬,更符合人性化踩踏。葉老闆說:「來這裡的不見得是年輕人旅客,也有些是像爸爸媽媽的年紀的旅客。他們有些年輕時為了家庭付出,直到退休年紀了,才有機會出來玩,做這樣的踩踏比較安全。」在踩踏的地方多點細心,旅客們也住的安心。

《洄瀾窩》的每一間背包客房都有其盥洗室,就連門都是做得很完整封閉,葉老闆說,這樣在裡面洗澡還是廁所異味就不會飄出來造成尷尬了。會這樣想,也是因為葉老闆本身也是個背包客,也很愛到處旅遊,所以把自己的想法融入《洄瀾窩》的設計中。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圖/記者顏心彤攝)

除此外,在每個樓層的角落,都能見到別出心裁的3D立體圖,葉老闆說皆請自當地藝術家繪製,讓看似無用空間的角落,搖身一變成3D互動圖畫,樓梯共9層樓除1、2樓是瀑布景致外,其他樓層畫的都是花蓮當地景點,舉凡如中橫、清水斷崖,都可以在每個樓梯間找到。

洄瀾國際青年旅舍
地址:花蓮縣花蓮巿國聯一路83號
電話:03-833-018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wow
官網:http://hualienwow.co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