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射箭賽暨理事長盃開戰 選手爭奧運、亞錦賽資格

點評:加油

▲台北射箭公開賽。(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2015台北射箭公開賽將於11日於台北田徑場舉行,104年全國理事長盃也同時熱鬧展開,台灣優秀好手與各國好手同場較勁,台北射箭公開賽由亞、奧運國手和在左營國訓的培訓隊角逐,而理事長盃成績則作為2015年亞洲錦標賽的選拔依據。

本國際賽事邀請世界各國好手來台參賽,希望我國優秀潛力選手有更多國際賽的磨練機會,藉此擴大選手參賽機會,增加台灣選手的競爭力,而參賽國家有日本、南韓、印度、馬來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等,而本項賽事從明11日起在台北田徑場連6天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射箭公開賽,除了左營國訓的培訓隊之外,另外遴選6男6女共12位好手參加,其中男子組包含2012倫敦奧運國手陳宥辰、2015世青銀牌好手陳信夫、2014仁川亞運國手張偉祥,女子部分則是2015世青銅牌好手張心怡、2012城市邀請賽金牌好手李芳宜。

▲台北射箭公開賽,我國好手拚亞錦賽資格。(圖/記者路皓惟攝)

至於全國理事長盃部分,有近400名選手參賽,組別為高中以上、大專及公開組選手,且賽事無分組,男女混合捉對廝殺,將是國內競爭最激烈的射箭賽事,包括在丹麥世錦賽創下佳績的林詩嘉、譚雅婷、郭振維都會參賽。

2004年雅典奧運銀牌國手劉明煌擔任本次男子隊教練,提到台灣選手實力堅強,最重要就是臨場發揮,只要穩定保持水準,要奪牌並不會太難,而明年1月將開始挑選里約奧運國手,這場比賽也會是參考依據。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近年台灣射箭在國際賽屢創佳績,對於台灣能拿到滿額席次感到信心十足,希望選手能在這次比賽力爭佳績,前往2016里約奧運為國爭光。

▲台北射箭公開賽,我國參賽選手。(圖/記者路皓惟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