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夢死》逆風飆出百萬票房 吳朋奉看完回味人生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橫掃本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等6項大獎的國片《醉‧生夢死》,週末上映雖逢蘇迪勒颱風,全台限量上映、卻逆勢開出近百萬台幣票房的好成績,影帝吳朋奉也有赴戲院觀賞,並在臉書上分享觀影心得,要民眾一起支持台灣電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醉生夢死》李鴻其(左一)碰到影帝吳朋奉(左二)。(圖/海鵬提供)

《醉‧生夢死》劇組相當團結,週末3天不僅跑映後Q&A,還同時兼跑宣傳通告。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的鄭人碩,iPhone6+手機在風雨中遭貨車碾碎,苦笑只好拿獎金來買新手機。獲得女配角獎的呂雪鳳,則從宜蘭趕回台北參加Q&A,遇到大粉絲—國內知名珠寶設計師王培浩送她神祕禮物,讓她高興得尖叫了起來。黃尚禾則和阿嬤大和解,阿嬤在他爸媽陪同下冒風雨前來欣賞,看見乖孫演出直說「真好!真好」。黃尚禾媽媽則看得大淚崩,看見兒子當時在低溫下為敬業而全裸演出,感到心疼不已。

勇奪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李鴻其,則在戲院遇到「三金影帝」吳朋奉,曾以電影《父後七日》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看完《醉‧生夢死》感概萬千,他覺得《醉‧生夢死》簡直拍出了他的過往人生,讚美李鴻其精準地演活當年的自己,有趣的是,當吳朋奉看見李鴻其本人,立刻模仿他片中說話語氣來拉近關係,當場讓大家笑成一團。

▲《醉生夢死》劇組勤跑映後Q&A。(圖/海鵬提供)

吳朋奉事後在臉書寫下對這部電影的推薦,「張作驥的電影,如這次的《醉‧生夢死》,都有一種五年級的黑暗~但求一點點愛和理解、安慰,溝通,人們就要花上好大力氣~~或許不只是五年級,而是人類社會一直傳承下來的之溝通的不可能性。黑暗,沒有出路的家,沒有出路的個人和不知道誰跟誰營造出來的這樣該死的社會,在黑暗中,在醉生夢死中,用生命去點燃,只求一些些炫麗瞬光,又怎麼樣呢?你將很快就~老了,和所有人一樣,沒人在意的螻蟻一隻,根本沒人在意你~~」並在文末表明與張作驥並不認識,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灣電影。

《醉‧生夢死》7月揚威台北電影獎,轟動台灣影壇,各界包場欣賞不斷,但因上週末遇上強颱、只好順延,預計本週票房將持續強勁。該片同時也引發國際影展搶片熱潮,目前已獲邀比利時根特影展、希臘鐵薩隆尼基國際影展、愛沙尼亞國際影展、東京FILMeX影展…等十數個國際影展,就連世界各大知名同志影展也聞風而至。最特殊的是,《醉‧生夢死》在獲獎後,竟出現加拿大三大影展(多倫多、溫哥華及蒙特婁)同時邀片的罕見現象。《醉‧生夢死》現正在真善美戲院、誠品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國賓長春影城等全台八家戲院熱映中,本週末光點台北電影館亦將加入映演行列。

▲吳朋奉在臉書上稱讚《醉‧生夢死》(圖/翻攝自吳朋奉臉書)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