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簡立喆2天喝8千C.C濁水 醫師:吃出來會有問題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境,造成新店溪水濁度持續飆高超過3萬度,自來水一打開呈現黃濁狀態,讓人不敢使用。不過,東森主播簡立喆反而在粉絲團上PO出喝濁水的照片,她還透露,這2天已經喝了10壺800C.C的濁水,感謝老天爺讓她有機會感受「貧困國家的人民沒東西吃,吃泥餅果腹」的經驗。

▲簡立喆這兩天喝了近8公升的濁水。(圖/取自簡立喆臉書)

簡立喆認為,濁水不過就是泥土,是來自大自然的礦物質,自己喝了並無大礙,只是一直排氣。她的照片PO出後,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有人認為簡立喆苦民所苦,將心比心,讚她以身作則非常優秀。但也有人質疑,濁水中的生菌數很高,這樣可能容易易腹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家醫科醫師姚建安說,一般人不會吃泥餅,不能拿來這樣比,他說,這次颱風造成的自來水問題,裡面可能有大腸桿菌和一些寄生蟲,若抵抗力沒那麼好的人喝,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吃出來會有問題。」

先前醫師江守山還特別在臉書提醒民眾:「若這時候想要喝水,除了用濾水器以外,在煮水時需要多煮個五分鐘,同時也要注意通風狀況,把三氯甲烷排出。」江守山解釋,因為淨水廠得多加氯來消毒,家中沒淨水設備的狀況下,水加熱後會使致癌物三氯甲烷的濃度升高。

▲簡立喆說,自己不是鼓勵大家喝泥巴水,只是希望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圖/取自簡立喆臉書)

簡立喆後來接受訪問時解釋,自己不是打開水龍頭直接裝水喝,是從公司飲水機裝的水,喝的也是溫熱水,至少有高溫加熱過。她自認百毒不侵,所以喝了近8公升的濁水,並未出現任何不適狀況,其實一開始的想法,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互相鼓勵。

她說,因為看到很多人因為這次颱風沒水、沒電跑去打人洩憤,「這只是一個過渡期,怪來怪去也不會有用。」但簡立喆也不是鼓勵大家一起喝泥巴水,只是想告訴大家,「把自己的那一份留給更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