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vs重啟核四 洪秀柱:朱立倫沒說不支持核能

▲洪秀柱:不知道跟朱立倫哪裡不同調?(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橫掃全台,造成近400萬戶停電災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主張應思考能源政策、不排除重啟核電,卻與黨主席朱立倫「不同調」。洪、朱10日上午出席823砲戰57週年紀念活動,朱立倫替洪秀柱緩頰,強調是為確保供電無虞才會考慮,仍持續推動非核家園。洪秀柱則說,「不知道哪裡不同調?」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朱立倫受訪表示,推動非核家園是共同主張,目前核四已經封存,如要開啟還須經過公投,這是經過立法院共同決定;洪秀柱只是要確保供電無虞,「萬一供電不足才考慮這點(重啟核四)」。

洪秀柱指出,「不知道朱主席完全不贊成核能還是什麼,他完全沒跟我講」,核四是否起動要經過合法程序,只是作為政治人物要講真話,讓人民知道國家面臨的困境是什麼,也許真話不太容易接受,「大家都願意非核家園啊,但步驟是很重要的」。

▼洪秀柱、朱立倫出席「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57週年紀念及陣亡袍澤追思大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