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卡路里vs.糖份需要控制的是…

美忍者/比較「卡路里vs.糖份」我需要控制的是…

2015年08月10日 19: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200933834

減肥時大家都會先考慮到食物的卡路里吧,但最近食物中含糖量少的「低糖減肥法」正受到注目,這種減肥法並非考慮食物卡路里而是糖份。

但想要減肥成功到底該注意卡路里還是糖份呢?

■何謂低糖減肥法

人類身體若從食物中攝取過少糖份就會分解體內脂肪以補充能量,而導致體內脂肪減少,這就是限制糖份攝取量的減肥法,而日本美食評論家彦摩呂正是以此減肥法成功減重21公斤。

另外攝取糖份會使血糖值上升而分泌胰島素使其下降,但胰島素會促使多餘脂肪堆積體內,因此限制糖份是不讓脂肪堆積的有效方法。

■“卡路里”和“糖份”……哪個重要?

那麼在減肥時應該注意糖分還是卡路里呢?

接著就來思考該實行抑制卡路里的減肥法還是低糖減肥法吧。

抑制卡路里減肥法主要適合胃口小且可輕鬆抑制零食慾及喜歡運動的人,而低糖減肥法適合不愛運動且難以減少食量的人,但因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因此喜歡碳水化合物的人較適合抑制卡路里減肥法。

抑制卡路里減肥法和低糖減肥法針對減肥的思考方式是不同的,希望以哪個方向進行減肥,是該注意卡路里還是糖份則是最大的關鍵,請各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不要過於勉強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佐藤 まきこ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677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