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背後資助 誤導運動比節食更能減重

▲可口可樂時常找運動健將代言產品。(圖/取自可口可樂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健康意識的崛起、飲食習慣的改變,民眾對於含糖飲料的需求降低讓飲料廠商感到危機感大增。全球最大的飲料製造商可口可樂為挽回業績,出資讓科學家在醫學期刊、醫學會議及社群媒體發布訊息,要人們認為多運動比減少熱量攝取更能達到減肥效果。

據《紐約時報》報導,可口可樂提供非營利組織「全球能量平衡網」資金還有後勤的支持,此一組織倡導美國民眾對於飲食太過計較,卻不夠重視運動的重要性。該組織由南卡羅萊納州運動專家Dr. Steven N. Blair,以及西維吉尼亞大學公衛學院院長Gregory A. Hand創立。兩人任職的大學也揭露訊息,指可口可樂去年捐款150萬美元成立該組織。2008年以來,可口可樂已提供近400萬美元資助兩人的多項研究計劃,其中Blair的研究已成為美國聯邦政府國民運動指引的理論基礎。

過去20年來,美國人喝下的含糖汽水減少25%,許多城市也積極推動讓孩童少喝含糖飲料的措施,不少專家甚至倡議對含糖飲料徵稅。健康專家表示,可口可樂利用新的組織說服民眾運動可以消耗飲食所攝取的熱量,即使不良飲食造成的熱量太多導致消耗跟攝取難成正比,「他們正在誤導人們走向肥胖和糖尿病的道路上」。

對此,可口可樂公關部門宣稱,該公司長期支持有關該公司飲料產品及有關能量平衡的科學研究,不管研究結果如何。Blair則宣稱可口可樂並未控管該組織傳達訊息,也不認為組織接受可口可樂大舉資助有任何問題,因為資訊透明公開。但該組織未曾在推特或臉書提及曾接受可口可樂資助,這些專頁均大舉提倡運動才是慢性病與肥胖的解決之道,幾乎不提飲食與營養的重要性。

▼可口可樂贊助的網站宣稱運動比節食更能減肥。(圖/翻攝自Global Energy Balance Network)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