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師伴行 漁村長大拳王蘇進成走過低潮期

蘇進成。(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蘇進成雖於城市盃冠軍戰落敗,但這久違的國際賽獎牌,是剛度過低潮期的他最好的獎勵,一路伴隨他走過來的恩師,也見證了這場比賽。

城市盃男子69公斤級賽事,代表原住民隊的蘇進成,決賽敗給南韓的李東金,無緣繼2013年後再度問鼎冠軍,但這已是他近來代表作,雖有遺憾但對自己表現也頗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進成與雙胞胎弟弟蘇進發,為漁村長大的原住民子弟,兩人在拳擊與求學路上遇到不少貴人的故事,曾數次被媒體報導,如今蘇進成已從玄奘大學心理學系畢業。

2013年,蘇進成與另外3位選手,成為台灣第一群參加世大運的拳擊選手,但從那時到隔年的仁川亞運,成績都不如預期,雪上加霜的是,亞運後他發現眼睛出了問題。

那時蘇進成被診斷必須開刀將視網膜矯正,中斷練習近1年,成績不理想加上開刀,蘇進成萌生放棄拳擊的想法,打算直接就業。

蘇進成是名教練柯文明的門生,而在求學之路另一位恩師是葉明智,這位數學老師當時帶著這位好動的兄弟倆從棒球轉練拳擊,還在經濟上給予支援。

蘇進成說,以前葉明智是老師,現在像兄長與朋友,在他想放棄時,給予他很多建議與鼓勵,並提出不少折衷的辦法,像是考研究所,讓他在繼續練拳擊與就業的選擇中有得緩衝,後來才讓他決心繼續下去。

「視力會受影響,練習比較吃力,沒抓對距離會被打到,但畢竟拳擊是自己喜歡的運動。」蘇進成說,現在心態已有所調適,但還調得不夠,會持續努力下去,將來也打算朝專任教練發展。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拳擊蘇進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