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陳亭羽致勝3分球 北市1分險勝大馬闖決賽

點評:太驚險了!!

▲北市大擊敗大馬國家隊(圖/佛光盃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1分險勝馬來西亞國家隊女籃,連2年闖進冠軍戰,北市大女籃卻在休息室搞笑「下跪」懺悔,讓教練張慧瑛又好氣又好笑。9日北市大靠著陳亭羽終場21.4秒的關鍵三分彈,逆轉戰局81比80搶下首張決賽門票,教練張慧瑛說,「輕敵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分數一去就回不來了。」

前役辛宜芝歸隊助拳擊敗北京師大,9日準決賽迎戰大馬國家隊,次節卻出現8次失誤,花光首節的8分領先,雙方形成拉鋸戰。決勝節倒數1分半,林怡君、大馬射手葉佛儀互飆三分戰成平手,終場前21.4秒,沉寂大半場的陳亭羽抓緊外線空檔,45度角投進致勝三分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大陳亭羽(圖/佛光盃提供)

攻下7分的陳亭羽說,「前面打太爛,那時候沒想太多,空檔就應該要投。」投進致勝三分,教練張慧瑛認為不能功過相抵,前役能贏擁身材優勢的北京師大,此役防守籃板卻不紮實,「比賽不是最後的球決定勝負,若整場都能打好,就不用贏得這麼辛苦。」

大馬女籃這批青年隊陣容訓練已有時日默契十足,佛光盃前還捧起東南亞運動會冠軍,長期培訓的進步,張慧瑛也看在眼裡,「教練有在進修,球員條件也很好,她們現在熱身還多了勾射的動作,過去很少見。」

林怡君攻下全場最高23分,籃板、抄截各4,2助攻,辛宜芝18分、5籃板,林仙芳10分、7籃板。北市大10日決賽將再逢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師大準決賽64比56退佛光女籃,「雙北」8日曾交手,最終北市大66比62險勝。

▲北市大林怡君(左)(圖/佛光盃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佛光盃陳亭羽北市大林怡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