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原爆已經70年! 倖存者反安保法:別再有人受害了

▲谷口稜曄公開自己的傷痕。(圖/翻攝自@enigme0207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長崎70年前遭受原子彈轟炸,今天(9日)舉行相關追思儀式,現場默哀一分鐘, 當時的倖存者,現年已經86歲的谷口稜曄(Sumiteru Taniguchi)也有上台致詞,提到反對新的安保法,「希望原爆到此為止,不要再有人受傷害。

《產經新聞》報導,當年的原爆至少造成7萬人喪命,在這70年的追思儀式上,早上11時2分原爆鐘聲響起,全場默哀一分鐘,谷口稜曄致詞時提到,「我們身為唯一一個遭受核武攻擊的國家,有責任創造沒有核武的世界。」強調自己反對安保法,不希望有人在因此受到傷害。

據了解,谷口稜曄當年16歲,當時在距離投下原子彈的地方約1.8公里處送信,突然感覺背後有強光,接著是爆炸的熱氣,背上的皮膚瞬間掉下來,住院3年多才活了下來,但是這場浩劫造成他的手不能完全伸展、3根肋骨爛去、肺部因為沒有肋骨保護,肺活量只有正常人的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