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帶妻女登山溪暴漲受困一夜!勇消颱風天開怪手搶救

▲夫帶妻女登山溪暴漲受困一夜!勇消颱風天開怪手搶救。(圖/翻攝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夏姓男子帶著妻子和11歲女兒,一家3口5日攀登南湖大山,卻在蘇迪勒來襲期間失聯,7日晚間與消防人員聯繫上,因溪水暴漲受困思源埡口登山口500公尺處,因救援困難被迫暫停,等了一夜,隔天上午才由救難人員上山,出動怪手引導3人,並於下午平安下山,留置勝光派出所。

消防局人員7日晚間獲報,2大1小3人登山客攀南湖大山失聯,消防人員取得聯繫後,確認其位置於思源埡口登山口約500公尺處,因溪水暴漲受困。救難人員趕到場發現受困者與搜救人員隔二條溪,水流湍急又寬廣,於凌晨2時許被迫暫停搜救,由宜蘭縣消防局與台中市消防局研議替代搜救方案,暫於武陵農場整裝待命,由勝光派出所熟悉地形人員,看看是否有其他路徑可步行至受困點。

一直等到天亮後風雨稍弱,8日搜救人員於中午再度上山,前往現場搶救,11時30分與受困民眾3人接觸,出動怪手搶救,3人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外傷,但因淋雨有些失溫狀況,隨即將他們引導下山,並於下午1時許平安送至勝光派出所安置,再視天候及道路狀況自行驅車返家。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